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英国名将蒙哥马利如何成
拿破仑悲惨身后事:死后
二战英国惊人计划 试图
19世纪英国鸦片贸易属于
英国的殖民罪恶:曾欲在
美国前国务卿:称伊拉克
日本前首相小泉祖父是黑
日本前首相曾要求美必要
从汉诺威王朝到温莎王朝
1941年苏军惨败不解之谜
最新热门    
 
英国前首相:对于权势集团来说 我不算什么大人物

时间:2012-8-3 12:16:25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说:对于权势集团来说,我不算什么大人物。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我是工党人,并且永远是工党人的根本原因。

本文摘自《旅程:布莱尔回忆录》作者:托尼·布莱尔,董宇虹 江洁 李永学 译,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我觉得我的工作是保护君主体制,在愤怒转化为狂暴之前进行开导,使整件事基本上能够得到一个积极、团结的结局,而不是沦为紧张、分裂和苦难之源。1997年8月30日,11点30分左右,我去睡觉。半夜两点,最奇异的事情发生了。

切丽一旦睡着是很难醒过来的,而我却惊醒了,发现床边站着一个警察。你可以想象,那是多大的惊吓。当我竭力恢复清醒时,他告诉我,他按过门铃,可我没有听见;他说,黛安娜王妃遭遇车祸,受了重伤;他还说,我应该立刻给身在巴黎的英国大使迈克尔·杰伊打电话。

我彻底清醒了。切丽也醒了过来。我跟她解释了情况,然后冲下楼梯。唐宁街把迈克尔的电话转了过来。情况从一开始就已经很明显,黛安娜生还的机会非常渺茫。迈克尔说了说她的伤势,还告诉我说,她的男朋友多迪·法耶兹和司机当场死亡,保镖还活着,但是昏迷不醒。

我给阿拉斯泰尔打了电话。在那么多信息来源之中,他是通过媒体监控听说此事的。我们都深受震撼。我无法相信。她对人们的生活有着如此强大的影响力,在我们的国家占据着如此重要的地位,而她本身又是一个如此清晰、确实、无可替代的生命,我无法想象她去世会是什么样子。

然而,到了凌晨四点,我又接到一个电话,说她真的走了。迈克尔对法国[注: 法国(La France),全称为法兰西共和国,现在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位于欧洲西部,与比利时、卢森堡、德国、瑞士、意大利、摩纳哥、安道尔和西班牙接壤,隔英吉利海峡与英国隔海相望。]人的处理手段大加赞赏:内政部[注: 内政部为中华民国全国内政行政事务的最高主管机关。其业务范围相当广泛,涵括人口、土地、营建、役政、宗教、社会福利、地方制度、社会治安、灾害防救等,故又有“天下第一部”之称[1]。]长让-皮埃尔·舍韦内芒、卫生部[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主管卫生工作的组成部门;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最早并一直保留至今的政府部门之一。]长贝尔纳·库什内和总统希拉克都十分体贴、合作和恭敬。从那时候开始,电话接连不断,其间我们一直在竭力思考应该如何应对此事。

我知道,这听起来很无情。我悲痛万分。我喜欢她,我为她的两个儿子深感痛心,可是我也明白,这事非同小可,它关乎全国,事实上还会影响全球。不论对国内还是国外,英国的表现都非常重要。我是首相,我必须决定如何处理此事。我必须把悲痛和失落的感情浪潮以一种庄严的、能够传达人们对她的感情和爱戴&mdas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