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拿破仑悲惨身后事:死后
二战英国惊人计划 试图
19世纪英国鸦片贸易属于
英国的殖民罪恶:曾欲在
从汉诺威王朝到温莎王朝
1941年苏军惨败不解之谜
纳粹德国名将曼斯坦因:
14世纪英国剧院犹如妓院
英国作家称希特勒未自杀
缅甸抗战老兵贫病栖身难
最新热门    
 
英国名将蒙哥马利如何成长 从看骡子拉屎开始进步

时间:2012-7-31 12:11:21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一次,军官进行考核,考官问他:“骡子一天拉几次屎?”他脱口而出:“6次!”考官大声告诉他:“不对,是8次!你的耐心会让你知道我的结论是正确的。”蒙哥马利观察了半个月,果然发现骡子一天拉8次屎。

本文摘自《人物汇报》2012年7月30日第17版,作者:马骏原题:蒙哥马利坚强意志源自骡子拉屎

入伍后的第一次考试,校正了英国名将蒙哥马利的人生座标。

英国哲人培根说过:“人的天赋通常是隐而不露的,有时它会有超常的发挥,而且很少枯竭。”要让意志力像自己的天赋一样,需要训练。而观察力则是提升意志力最重要的条件。蒙哥马利深深地认识到了这一点。他后来总结道:“我坚强意志的第一堂训练课,来自一次观察骡子拉屎。”

蒙哥马利从小就是个顽劣的学生,进入军事学院后,他故态复萌,学习又不用功了,好几次差点因为违纪被学校开除。毕业成绩单上,他排名第36位,而全班只有36个学生!这个成绩太差了,严重影响了蒙哥马利的分配去向。

当时,英国军队的待遇全军不一样。要进入待遇最好的部队,必须要有一定的财产,就是说,只有富家子弟或贵族子弟才能进入这类部队当军官。蒙哥马利出身平民,自然去不了待遇最好的部队。那就到待遇差一点的部队吧,可他成绩不好,也不能到待遇二等的部队服役。最后,他到了皇家沃里克郡团。这个部队是英军中待遇最不好的,驻守在印度西北边境的白沙瓦[注: 白沙瓦正文  巴基斯坦北部城市,西北边境省首府,战略重镇。位于喀布尔河支流巴拉河西畔,北纬34°01′,东经71°33′。]地区。

这一年是1908年,蒙哥马利经历了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

蒙哥马利和绝大多数人一样,从上学起就经历考试无数。尽管总考不好,但他不怕,因为他早已习惯了学习成绩不佳的生活和由此而来的他人的蔑视。当一个人,哪怕是孩子,在做一件他非常不感兴趣的事时,这件事情做得好坏,对于他本人来说实在是太不重要了。

然而,蒙哥马利喜欢当兵,他对自己在军队中所做的一切,都非常在[注: 常在,清宫女称号,与“答应”同为最低级妃嫔。《清史稿?后妃列传》:“皇后居中宫;皇贵妃一、贵妃二、妃四、嫔六、贵人、常在、答应无定数,分居东西十二宫。]意结果。所以,这次在部队里发生的考试,使得他的人生座标得以校正。

当时,部队的运输工具都是骡马车。一次,军官进行考核,考官问他:“骡子一天拉几次屎?”他脱口而出:“6次!”考官大声告诉他:“不对,是8次!你的耐心会让你知道我的结论是正确的。”蒙哥马利观察了半个月,果然发现骡子一天拉8次屎。

这次考试对他的教育太大了。从这次考试中,他学会了“看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