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英国王阻止犯罪的方法:
英国最后的女巫 因预测
英国战后最大性丑闻:最
英历史学家:英国曾侵略
英历史学家新发现:英国
英国将军评二战:只有日
二战时英国老兵为与德国
英国前首相:对于权势集
英国名将蒙哥马利如何成
拿破仑悲惨身后事:死后
最新热门    
 
英国曾与卡扎菲“紧密合作” 前首相帮其子写论文

时间:2013-01-25 14:04:03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然而事实上,英国政府和卡扎菲前几年还一直关系亲密。赛义夫2008年在伦敦经济学院留学时,要完成博士学位论文,布莱尔适时出手帮了他一把。

本文摘自:《中青在线》2011年9月21日第A22版,作者:章鲁生,原题:《英国与卡扎菲有段“蜜月期”》

统治利比亚42年之久的卡扎菲政权在半年内土崩瓦解,北约的军事打击是重要推手。9月15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和法国总统萨科齐造访利比亚,承诺将帮助“全国过渡委员会”领导的新政府缉捕逃亡中的卡扎菲,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然而事实上,英国政府和卡扎菲前几年还一直关系亲密。近日,随着大批英国驻利比亚大使遗落的机密文件被媒体披露,不仅洛克比空难主谋获释的真相大白于天下,英国与卡扎菲政权的全方位合作也被其本国媒体曝光。

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指出,这些标注有“机密”或“不完全开放”的文件,许多以《英国秘密:英国/利比亚亲启》为抬头,大多是在英国驻利比亚大使位于的黎波里曾经的住所中找到。wwW.lsqn.cN今年4月,英国驻利比亚大使馆被忠于卡扎菲的军队毁坏殆尽,“小山般堆积的文件显示,大使馆工作人员在撤离之前打算销毁它们,但时间已不允许……”

这批资料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注: 解词 【词语】:莫过于【注音】:mò guò yú【释义】:1. 没有超过…的。如: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奉献。 相关条目 桑榆暖 甜津津 亦都护 托尼贾 苦草属-moguoyu]曾在1988年一手导演洛克比空难,导致270名无辜乘客丧生的阿卜杜勒·巴赛特·阿里·迈格拉希获释的真相。

迫于压力释放空难主谋

2009年8月20日中午1时30分,英国司法部[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行政机关是我国国家政权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司法体系和法制建设中占有重要地位。新中国成立后,根据《中央人民政府组织法》,于1949年10月30日设立中央人民政府司法部。]门宣布,将身患晚期前列腺癌的迈格拉希释放。这个决定不仅在英国国内引起轩然大波,还招致美国方面的强烈不满。

在公开场合,英国政府的苏格兰首席部长亚历克斯·萨尔蒙德宣称,释放迈格拉希是出于“人道主义”考量,此决定系苏格兰地方单独作出,与伦敦无关。直到今年8月,萨尔蒙德的发言人还表示:“(释放迈格拉希的)决定并未受到政治、经济或外交因素的影响。”

但新近发现的外交文件却明白无误地显示:英国政府其实是迫于利比亚当局的压力才释放迈格拉希的。当时,利比亚领导人曾威胁说,如果迈格拉希死在监狱里,他将发动“圣战”,两国之间的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