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英国战后最大性丑闻:最
英历史学家:英国曾侵略
英历史学家新发现:英国
英国将军评二战:只有日
二战时英国老兵为与德国
斯大林:首任妻子一死 
英国前首相:对于权势集
英国名将蒙哥马利如何成
拿破仑悲惨身后事:死后
二战英国惊人计划 试图
最新热门    
 
英国最后的女巫 因预测太准二战中被处“叛国罪”

时间:2013-01-13 16:39:43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为了避免邓肯通过“通灵”的方式泄露更多的国家和军事秘密,1944年1月,英国警方突袭了邓肯的一次小型集会,将她和她的三个听众带回了警察局。英国老贝利刑事法庭以“叛国罪”判处她9个月有期徒刑。

本文摘自《环球人物》2008年第12期,作者:罗旻,原题:英国最后一位女巫

看过经典影片《人鬼情未了》的人,大多都会对其中的女巫印象深刻,正是由于她的帮助,男女主人公才能够跨越人与鬼的界限而重逢。其实,在现实世界中,女巫是真实存在而充满神秘的“职业”。据说, 她们拥有神奇的本领,能够与灵魂进行对话。

自1735年英国通过《巫术法案》后,很多女巫和巫师遭到迫害。1951年,《巫术法案》被废止,最后一位因此服刑的女巫名叫海伦·邓肯。至今,英国人提起她时,脸上仍然会表现出一种好奇而又神秘的表情——第二次世界大战[注: 第二次世界大战(1939年-1945年),是迄今为止人类社会所进行的规模最大的全球性战争。www.LsQN.CN战争最高潮时全球有61个国家和地区参战,有19亿以上的人口被卷入战争。]中的一次通灵,使海伦·邓肯名噪一时,同时也为她多舛的命运埋下了祸根。50多年过去了,海伦·邓肯的后人发起一次次运动,希望能为他们的前辈平反昭雪。

近期,苏格兰议会向英国内政部提出为“英国最后的女巫”海伦·邓肯平反的请求,邓肯和其他大约4000名女巫可能被宽恕。这在英国引起了广泛关注。

意外被判“叛国罪”

海伦·邓肯是20世纪上半叶最知名的灵媒之一,在1944年被捕之前,她已经在巫术界有着响亮的名声。

1941年底,一位英国母亲找到了邓肯,她说自己的儿子参加了英国海军,但已经失去联系很久了。母亲预感儿子已经阵亡,希望通过邓肯与儿子通灵。邓肯当时也是母亲,也经历过失去孩子的痛苦,她没有拒绝这位母亲的请求,开始为她作法。不幸的是,邓肯真的“召唤”到了这位海军士兵的灵魂,他的母亲当场痛哭不止。

这位海军士兵的灵魂声称,他已经同他的战友一起随着英国著名的战舰“巴勒姆”号永沉海底。事实上,在1941年11月25日,“巴勒姆”号与另外两艘战舰“伊丽莎白女王[注: 伊丽莎白女王一世被普遍认为是英国历史上最杰出的帝王之一。在她当政的45年期间,英国的经济繁荣昌盛,文学璀灿辉煌,军事上一跃成为世界首屈一指的海军强国。]”号、“勇士”号一起执行任务时,在北非昔兰尼加附近的地中海海域被德国发射的3枚鱼雷击中,“巴勒姆”号当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