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斯大林为自己打造的“第
1945年斯大林因胜利阅兵
列宁:斯大林太粗暴 在
斯大林女儿恨父亲毁自己
列宁“遗嘱”:斯大林能
斯大林暴骂列宁妻子 列
二战苏联反犹运动根源:
私人翻译反思斯大林之死
堪比佐尔格的日本红色特
斯大林警卫为何学历低:
最新热门    
 
斯大林:首任妻子一死 对人们最后的温情也没了

时间:2012-10-14 13:36:59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斯瓦妮泽死于伤寒。斯大林[注: 斯大林(1879年12月21日-1953年3月5日),全名:约瑟夫·维萨里奥诺维奇·斯大林(俄语:Иосиф Виссарионович Сталин),]说过:“这个娇娆的精灵曾叫我那铁石心肠为之融化,她一死,我对人们最后的一点温情也随她去了”

本文摘自《非常道Ⅱ:20世纪中国视野中的世界话语》,作者:余世存,出版:中信出版社

诗人里尔克爱上了大他十几岁的女作家莎乐美。当时莎乐美已经36岁,她有能力用理智来制约自己的情感。里尔克的激情则像孩子般毫无遮拦地喷涌出来,他用诗人的语言向莎乐美发起了炽热的情感攻势,像孩子一样向莎乐美苦苦哀求:“我不要鲜花,不要天空,也不要太阳,我要的唯有你”

1904年的时候,尤金涅和姐姐莱迪娅同时与宗教哲学家别尔嘉耶夫相识,并且都爱上了别尔嘉耶夫,但别尔嘉耶夫选择了莱迪娅。尤金涅曾经说过:别尔嘉耶夫对她姐姐的爱,是一种“美和伦理”的爱。别尔嘉耶夫与莱迪娅的婚姻是一种“精神的结合”,他们像早期的圣徒那样相爱。

伊藤博文[注: 伊藤博文(1840——1909年),长洲藩人,生于日本天保十一年,幼名利助后改俊辅,又改博文,号春亩。生父为一农民,名林十藏。]好女色。“醒掌天下权,醉卧美人膝。”他曾对身边人说,“我对你们什么也不指望。在我终日为国事操劳而头痛之时,与其晚餐时让你们给我倒杯酒,服侍我换衣服,大概还不如天真漂亮的艺伎的玉手可解我心宽呀。”

1906年,甘地[注: 甘地,印度现代民族解放运动的著名领袖,现代民族资产阶级政治学说——甘地主义的创始人。在南非领导的艰苦卓绝的反种族歧视斗争,]决定终身禁欲,他立誓之后把这一决定告诉了妻子。为克制本能的欲望,甘地进行过各种艰苦卓绝的斗争,也发展了他自己的禁欲理论。他一般每逢宗教忌日或特定日子都奉行绝食或只吃一顿,严格限制进食量。他虽然在饮食和节欲方面找到联系,但认为心灵的作用仍是主要的:“一个人如果心灵不洁净,改变饮食也没有用。”“色欲的心灵不但不能控制情感,反而成为情感的奴隶。”

1908年7月,演员茅德?冈小姐从巴黎给诗人叶芝寄来信件,说她被一种感觉抓住了。“昨天晚上我有一个美好的经历,我必须马上知道:这种感觉你是否体会到?怎样体会到的?”她在信中这样写道,“昨天晚上11点一刻,我穿上了你身体和思想的外衣,渴望着来到你的身旁。”叶芝将这封信粘在了笔记本上。

1913年埃莉诺?罗斯福聘请了22岁的社会工作秘书露西·塞默尔。从此,这位风华绝代的美人闯进了罗斯福夫妇的二人世界。埃莉诺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