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美披露中印战争后肯尼迪
丘吉尔如何做到用好莱坞
甲午战争的耻辱记忆
甲午战争的耻辱记忆
英国海军眼中的甲午战争
英国海军眼中的甲午战争
甲午战争的耻辱记忆
甲午战争的耻辱记忆
英国海军眼中的甲午战争
英国海军眼中的甲午战争
最新热门    
 
中印战争印军阵亡最高级别军官 被白刃战吓跑路上毙命

时间:2013-04-30 18:26:5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中印士兵展开惨烈的白刃战,印军的战斗精神被彻底打垮。战斗进行到19日晚,绝望的霍希尔抛下部队,领着警卫人员沿小路逃往不丹,企图绕路逃回印度。但他的运气实在太差,逃亡途中竟被3名中国士兵压着打,最终被击毙。中国士兵在检查尸体时大吃一惊,原来他们击毙了一名印度准将。

本文来源:《重庆晚报》2010年3月28日第18版,作者:佚名,原题:《1962年中印之战中印度将领的结局》

1962年10月至11月,中印边境战争在中印藏南边境地区[注: 是指我国内陆边界线以内、与毗邻国家接壤的地级市、民族自治州等地区。 边境地区境外投资 是指在我国境内地区登记注册的企业、公司或者其他经济组织(包括个体工商户),]爆发。在短暂的作战过程中,中国军队在西段清除了印军全部入侵据点。据可查资料,中国军队全歼印军3个旅,另歼灭印军5个旅各一部,总计歼灭入侵印军8900余人。

考尔:战败的“战神”

1962年中印边境战争期间担任印军前线最高指挥官的布里吉·莫汉·考尔中将,因作战失当,导致印军主力被解放军痛歼。WWw.LSQN.Cn鲜为人知的是,这个中国军队的手下败将早年还是“印度战神”。

考尔是印度首任总理尼赫鲁的远亲,1933年毕业于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校。因在战役中表现出色,考尔被授予维多利亚十字勋章,英国媒体还吹捧他是“印度战神”。印度独立后,顶着“印度战神”的光环,考尔在印军中官运亨通。1962年初,考尔晋升中将军衔,出任印度陆军参谋长。

在新德里,他提出“昂卡尔计划”,计划沿非法的“麦克马洪线”从兼则马尼到克节朗建立35座军事哨所,这无疑是公开向中国宣战。实际上,“昂卡尔计划”所建立的哨所大多只能容纳一个排,且给养全部靠空投,没有任何战术价值。

“昂卡尔计划”终于激怒了中国,1962年10月,中印边境战争全面爆发。在中国军队的凌厉攻势下,印军3个主力旅在十几天内被打垮,另有5个旅被重创。战后,考尔被勒令永久退役并接受情报部门的调查,甚至被停发了退休金。一位印度评论家指出,考尔只适合当中下级军官,绝不能让他升任团长以上的职务。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