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美媒披露拉登隐私:海量
本 拉登葬礼细节披露 尸
法国水暖工自称是希特勒
卧底记者披露:“福岛5
情妇披露:拉登痴迷惠特
玛丽莲梦露生前密友披露
《密特朗传》披露:法国
俄媒披露:神秘瑞典商人
唐家璇回忆录披露:中美
初次披露的抗战老照片
最新热门    
 
美披露中印战争后肯尼迪为保印度 考虑对中国用核武

时间:2013-04-27 12:18:10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在中印1962年战争发生后6个月左右,以约翰·肯尼迪为首的美国政府曾考虑针对中国动用核武器,以避免印度被中国打败。

(图为:中印战争中被俘的印军士兵)

本文摘自:环球网,作者:谭利娅,原题:《美新书披露中印战争后美或对中国动用核武器》

据印媒报道,美国一本新书披露,在中印1962年战争发生后6个月左右,以约翰·肯尼迪为首的美国政府曾考虑针对中国动用核武器,以避免印度被中国打败。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12月24日报道,该新书披露,美国前总统肯尼迪1963年5月9日曾与多位高级军事助手共同召开会议,期间明确表示出不会让北京打败新德里的决心。时任国防部长罗伯特·斯特兰奇·麦克纳马拉甚至讨论,如果中国再向印度发动攻击,美国就应考虑对中国动用核武器。

该书引述肯尼迪在会议上的话说:“据我了解,我们正在防卫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注: 阿拉伯,可指阿拉伯民族,也可指阿拉伯世界。wwW.lSqn.cN阿拉伯民族起源于闪米特民族,血统上与犹太人相近。阿拉伯世界泛指阿拉伯民族居住的地区,阿拉伯国家共有22个国家和地区。]。我认为我们应该思考的是,我们有必要给印度提供保障,这实际上也是我们能够开展的。我认为大家都深信,这个国家坚信,我们不能允许中国人打败印度人。”

据报道,此次会议的参与者包括时任国防部长罗伯特·斯特兰奇·麦克纳马拉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斯维尔·泰勒。

报道称,根据书中所透露的内容,肯尼斯似乎意志非常坚定,想在印度遭受中国攻击时为印度提供保护,他强调称“美国不能让那种情形发生”。而麦克纳马拉则说,如果要实现这一点,美国可能必须要对中国动用核武器。

不过根据书中引用的录音文件,肯尼迪在发表上述评论时,泰勒打断了他的话。他说,在对印度进行任何通话前,美国应对中国实施一种更广泛的政策。

“总统先生,我希望在我们过深地介入印度问题之前,我们应从更广阔的角度审视自身的处境,以及我们将继续对红色中国采取的态度。”他说。“这只是我们应该在未来10年内,如何在政治和军事上应对红色中国这个整体问题中的一个方面。”

据报道,这本新书名为《倾听:约翰·肯尼迪的秘密白宫录音》,它是由美国学者泰德?威默德和卡洛琳?肯尼迪共同撰写。新书节选了肯尼迪总统在白宫期间对话和会议的部分录音文件,这些录音之前珍藏在美国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的录音系统内。而之所以选择这些内容,则是为了对肯尼迪在当时那样一种充满不同意见、战略和战术想法的高度敏感氛围下做决策的录音进行保留。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