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击毙本·拉登内幕:藏身
本.拉登生前是阿森纳球
本·拉登被击毙前的隐居
英媒体:拉登被美军“猪
本·拉登之死内幕:谁射
美士兵曝拉登之死:拉登
情妇披露:拉登痴迷惠特
拉登发妻:按照教义我不
揭秘“基地”组织财源谜
从包容到杀戮:什么改变
最新热门    
 
本 拉登葬礼细节披露 尸体被打成包裹用联邦快递转移

时间:2013-01-23 12:07:44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美国最新官方文件披露了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被击毙后的尸体处置过程。美军方机密邮件显示,在秘密转移拉登尸体时,其尸体被包装成联邦快递公司的快递包裹,包装袋上还印有快递编码。

本文摘自:《长江日报》2012年11月24日第10版,作者:黄莹,原题:《拉登尸体乔装成快递包裹转移》

据美联社报道,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公开与拉登之死有关的信息。

当时,只有美军航母卡尔·文森号上的少数官员亲眼目睹了拉登葬礼。葬礼按照伊斯兰教[注: 伊斯兰教,与佛教、基督教并列为世界三大宗教,与犹太教、基督教同属亚伯拉罕系。7世纪初兴起于阿拉伯半岛,其使者为先知穆罕默德。]传统方式秘密进行,船上海员无人得见。

“包裹”怎样了?联邦快递已发出

据报道,2011年5月1日晚,拉登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藏身处被美国海军突袭后,其尸体用直升机迅速转移至航母文森号上。文森号攻击组指挥官、海军上将塞缪尔·佩雷斯通过电子邮件告诉舰上公共事务官员、海军上将查尔斯·高艾特,他确认尸体为本·拉登无误。WWw.LsQN.Cn

接着,高艾特在邮件中问佩雷斯:“现在‘包裹’怎样了?”佩雷斯回答说:“联邦快递公司已将‘包裹’发出,两辆货车正安全地驶向总部。”

50分钟海葬葬礼细节曝光

高艾特在另一封发给美军高级官员的邮件中,对50分钟的葬礼进行了描述。“当地时间5月2日中午,葬礼按照伊斯兰教传统方式进行,拉登的尸体经洗礼后,用白色被单包裹,放进一个大袋子里。一名美军官员准备了宗教祷告,并被一个当地人翻译成阿拉伯语。祷告结束后,尸体被放置在一块事先准备好的平板上,板子倾斜起来,尸体滑入大海。”邮件还说,出于军事安全的考虑,拉登死情记录得很少。

此前,奥巴马政府一直不愿公开与拉登击毙事件有关的材料。今年3月,美国国防部曾对媒体表示,可能找不到任何有关拉登之死的照片或录像,也找不到拉登的死亡证明、验尸报告、DNA鉴定结果以及尸体处理过程的记录。

美国媒体并不甘心,美联社以新闻自由的名义申诉后,日前终于从美国国防部获得了部分机密电子邮件,但除了这些并不完整的文字内容外,奥巴马政府仍然拒绝公布尸体照片和录像资料。而与突袭行动有关的详细记录更是掌握在美国中央情报局手中,该机构享有不对公众公开信息的合法权。

据英国《每日电讯》22日报道,美国最新官方文件披露了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被击毙后的尸体处置过程。美军方机密邮件显示,在秘密转移拉登尸体时,其尸体被包装成联邦快递公司的快递包裹,包装袋上还印有快递编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