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古代战争 >> 清朝军事 >> 正文
英国海军眼中的甲午战争
英国海军眼中的甲午战争
英国海军眼中的甲午战争
中国海军史上最严重事故
英国版人血馒头:查理一
英国曾与卡扎菲“紧密合
英国王阻止犯罪的方法:
英国最后的女巫 因预测
英国战后最大性丑闻:最
二战期间苏联曾设“国际
最新热门    
 
英国海军眼中的甲午战争:中国人心中永远的痛

时间:2013-03-21 22:33:08  来源:不详
    在甲午战争中,有一支奇怪的舰队始终在中日两军间游弋,这就是观战的英国远东舰队。这支八艘战舰组成的舰队没有开枪开炮,但却观摩了整场战争中的全部海军行动。而且,当时的英国海军,还专门配置人员根据所拍摄照片(因为当时摄影技术的限制,海上战斗照片多质量不佳)绘制所见的战争场面,发给伦敦的新闻报刊使用。这些图片,绝大部分在国内没有发现过,从另一个侧面反映了这场战争,有一定史料价值。
    
    图片说明:
    
    
    
    图片1:以下就是我根据其馆藏,将伦敦当时刊物上登载的有关图片翻拍的结果。仓促间不及详细查找资料,希望有这方面爱好和专长的朋友予以指正补充,非常感谢!
    
    

  英国海军眼中的甲午战争:中国人心中永远的痛


    图片2:北洋水师母港,旅顺中国海军工厂入口处,发表于1894年11月21日,根据英国军舰科列辛托号见习主计官J.A.梭伦拍摄的照片绘制。wwW.lSqN.cN
    
    
    
    图片3:这是中国方面似乎没有记载的一次战斗,1884年8月17日日军军舰炮击威海卫附近的中国炮台,当时英国军舰马邱里号从仁川开往烟台,途中看到的战斗,日军显然为侦察炮击,离岸3英里发炮攻击炮台,弹着点在岸线1/4英里内,命中率不高,中国方面的还击也不够准确。
    
    
    
    图片4:阿瑟.B.布朗为《东京[注: 东京是日本的首都,是一座现代化的国际都市。东京位于本州关东平原南端,总面积2187平方公里,人口约1254.4万(2005年),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新闻》提供的版画,描述了浪速号击沉高升号的场面,可以看到在高升号甲板上用步枪勇敢还击,宁死不屈的清军士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