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二战苏军士兵为何比德军
二战日本在越南造饥荒:
二战日本军官为强奸罪行
台媒:德国二战后废除死
二战后法国惩处法奸运动
二战日本曾造上万氢气球
二战中外国间谍联姻:印
美国一86岁二战老兵遭劫
学者揭二战日军暴行:强
二战历史上沉
最新热门    
 
二战期间苏联曾设“国际妓院”犒劳美英海军?

时间:2012-12-27 15:47:24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到了二战时期,苏联情报机构也曾经在摩尔曼斯克港口设立妓院,接待为苏联运送战略物质的英国和美国海军士兵。这些妓院中的姑娘都是由苏联特工亲手挑选,美丽动人。据称,该妓院一直到1945年战争结束时才关闭。

(二战时的苏军 资料图)

本文摘自:人民网,作者:佚名,原题为:二战时苏联曾设“战地妓院”犒劳美英海军?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注: 第二次世界大战(1939年-1945年),是迄今为止人类社会所进行的规模最大的全球性战争。战争最高潮时全球有61个国家和地区参战,有19亿以上的人口被卷入战争。]期间,德国和日本纷纷开设战地妓院、大量使用随军慰安妇的历史为人熟悉,但近年来,也有历史学者指出,苏联政府在战争期间也曾计划效仿这一做法,甚至有苏联想要创建“国际妓院”的说法。

军妓的做法由来已久,并让沙皇俄国受到启发。WwW.LSQN.cN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注: 第一次世界大战(简称一战,1914年8月—1918年11月)是一场主要发生在欧洲但波及到全世界的世界大战,当时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卷入了这场战争,是欧洲历史上破坏性最强的战争之一。](1914年~1917年)中,德国战斗机曾飞临俄国战壕,向俄军发散大量传单,传单上画着一名俄罗斯姑娘向一个小伙子投怀送抱。画面下写着,“伊万(俄国常见姓名),你的姑娘已经移情别恋,而你却在前线打仗!”这一宣传给俄军的士气带来很大打击。

后来,沙俄军队曾经在东线占领了不少德军的战地妓院,并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创举,可以提高士气。但是不久十月革命爆发,俄罗斯退出一战,设立战地妓院的普及计划未能全面实施。

文章称,到了二战时期,苏联情报机构也曾经在摩尔曼斯克港口设立妓院,接待为苏联运送战略物质的英国和美国海军士兵。这些妓院中的姑娘都是由苏联特工亲手挑选,美丽动人。据称,该妓院一直到1945年战争结束时才关闭。

无独有偶,几年前,曾有英国学者抛出一本揭露苏军大规模强奸暴行真相的书,随后又有俄罗斯制片商想拍摄“苏联国际妓院”的影片。

“启发”制片商产生这一念头的是俄罗斯剧作家亚历山大·罗格扎金的剧本。剧本这样描述二战中的苏军:在战火纷飞的1943年,为了招待那些冒着生命危险、将西方援苏的战争物资和食品经白令海运抵摩尔曼斯克的外国海员,苏联政府在摩尔曼斯克连开三家国际俱乐部,其中一家名叫“摩尔曼斯克国际俱乐部”。这家俱乐部其实是一家向英、美海员们提供“特殊服务”的妓院。为了伺候好英、美、加拿大和其他西方国家的海员,苏联政府特意挑选一批长相漂亮,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