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二战中罗斯福总统遇险:
二战斯大林因儿子被俘下
英国将军评二战:只有日
二战时英国老兵为与德国
前首相田中角荣之女:日
97岁头号纳粹战犯落网 
星条旗下的日裔军团:被
二战中的“动物战”:小
德军士兵谈二战恶行:枪
日本二战赔偿对象包含中
最新热门    
 
二战历史上沉

时间:2012-11-16 12:28:48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德国U-120号潜艇的沉没原因,竟然是艇上的一个抽水马桶操作失灵。值得说明的是,造于1938年的U-120潜艇本来是准备卖给当时的中国国民党政府的,可是1939年德国与日本成为“盟友”,所以拒绝将此潜艇卖给国民党政府,否则“中招”的很可能就是国民党海军了。

本文摘自:《看历史》2009年第3期,作者:佚名,原题:《马桶失灵弄沉潜艇,最意外的二战历史细节》

一、第一个在二战战场上阵亡的德国军人,却是1937年在中国被日本人即德国的轴心国[注: 轴心国(Axis),指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结成的法西斯国家联盟,领导者是纳粹德国、意大利和日本及与他们合作的一些国家和占领国。]盟友杀死的;第一个在二战战场上阵亡的美国军人,杀死他的是苏联人(芬兰,1940)。美军二战阵亡名单中军衔最高的是莱斯利·麦克奈尔少将,杀死他的竟然是美国陆军航空队。麦克奈尔是陆军地面部队司令,协助马歇尔掌管陆军人事。他在1944年参观诺曼底战场美军“眼镜蛇”行动时被盟军轰炸机误炸而死。那天,盟军动用了1500架重型轰炸机、380架中型轰炸机和550架战斗轰炸机向德军阵地投掷了大约4000吨炸弹和燃烧弹,狂轰滥炸之下,三星中将麦克奈尔也成了“炮灰”,为了不影响士气,布莱德利为麦克奈尔举行了秘密葬礼。

二、二战中最年轻的美国军人是在海军服役的卡尔文·格拉汉姆,当时只有12岁,结果在后方养伤时被发现慌报年龄,军方本打算起诉他,但被美国国会平反。

三、日本袭击珍珠港时,美国的海军司令的姓名是辛克斯(Cincus,英文中和sinkus发音相同,意为“击沉我们”);美陆军第45步兵师的吉祥物是纳粹标志的万字符;而希特勒[注: 阿道夫·阿道夫·希特勒,奥地利裔德国政治人物,1921年成为纳粹党党魁,1933年被任命为德国总理;1934年成为德国元首。]的私人专列的名字是“美国”(Amerika),以上3点因为影响恶劣很快被各自纠正。

四、美国陆军航空队的阵亡率要高于海军陆战队;而一个航空兵想返回后方要完成30个任务,阵亡的可能性高达为71%。

五、一般地说,没有“水平一般”的飞行员。他要么是个王牌飞行员,要么活该倒霉到送命。例如日本的王牌飞行员西泽广义,击落了80多架飞机,却死于一次货机事故。

六、战斗机所装的弹药里,每5发中就有一发是曳光弹(含磷,可以像烟火般显示弹道轨迹,以方便瞄准目标),但这显然是个错误。因为曳光弹在长距离上有不同于普通子弹的弹道特性,所以如果你的曳光弹击中目标,说明你射出的其他80%的子弹都打空了。更糟糕的是,曳光弹能让你的目标清楚地发现是谁、在哪里向他射击。最糟糕的还不止于此,如果你把曳光弹都装在弹仓尾部,那么你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