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英国前首相:对于权势集
日本前首相小泉祖父是黑
日本前首相曾要求美必要
揭秘日本政坛隐秘的“台
日本首相菅直人曾是红卫
中国与日本鹰派斗争50年
“下流”的日本:首相夫
英首相丘吉尔尴尬事:德
日首相说将尽力减轻美军
“埃塔”3次向首相专机
最新热门    
 
前首相田中角荣之女:日本历史教育存在缺陷

时间:2012-10-14 13:36:57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注: 田中角荣(1918年5月4日-1993年12月16日),日本新潟县出生。原以商人从政,在山崎猛迫宫事件中发言替吉田茂解围,故被吉田茂刻意提拔。]之女、新任日本文部科学大臣田中真纪子1日晚在东京表示,日本的历史教育存在缺陷,应将全面的历史事实告诉国民。

本文摘自《解放日报》2012年10月2日第3版,作者:佚名,原题为《日新任文部科学大臣认为日本历史教育存在缺陷 德国学者:日政府无视历史只会令其公信力下降》

据新华社东京10月1日电 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之女、新任日本文部科学大臣田中真纪子1日晚在东京表示,日本的历史教育存在缺陷,应将全面的历史事实告诉国民。

田中当天在首相官邸举行的新一届内阁就职记者会上说,根据文部省使用的现有教育指导纲要,历史教育中对古代史记述十分详尽,但近现代史内容却相对单薄,“我一直对此存有疑问,认为这样的教育存在问题”。

她认为,尽管日本国内出版社、政治家对历史教育持不同看法,但应将全面的历史事实告诉日本的下一代,由国民来作出思考和判断。否则,下一代就无法形成明确的历史观,日本人在国际社会获取话语权也就无从谈起。

据新华社柏林9月30日电德国中国问题专家贝特霍尔德日前说,日本政府[注: 日本的行政机关,是负责日本国家行政事务的政府机关,主要是内阁下属的各政府单位,事实上也可以等同于日本政府。相对于地方公共团体(地方政府),]在钓鱼岛问题上顽固坚持错误立场,企图否定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这是我们不能允许和坚决反对的”。

贝特霍尔德说,根据《开罗宣言[注: “台湾属于中国”这一事实,通过《开罗宣言》在国际社会再次得到重申,尽管世界各国对华态度不一,但对此从来没有提出过异议。-kailuoxuanyan]》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律文件,二战结束后,日本无条件投降,钓鱼岛理应回归中国。他对日本政府无视历史、不遵守国际公约的做法表示谴责,“日本这样做,只会向世界表明,它不是能依靠的力量,日本的国际地位将因此受损,公信力会下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