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英国曾与卡扎菲“紧密合
英国王阻止犯罪的方法:
英国最后的女巫 因预测
英国战后最大性丑闻:最
英历史学家:英国曾侵略
英历史学家新发现:英国
英国将军评二战:只有日
二战时英国老兵为与德国
英国前首相:对于权势集
英国名将蒙哥马利如何成
最新热门    
 
英国版人血馒头:查理一世被斩 民众手帕沾血治病

时间:2013-02-21 22:11:33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英国人也曾十分迷信,他们在查理一世问斩后纷纷以手帕沾其鲜血带回家治病。

本文摘自《看天下》2013年第4期,作者:胡雅君,原题:恶趣味百科全书

亚马逊网站上的推介语说:《鱼为什么放屁》这本书里充满了你从未想到要问的问题,以及你或许宁愿自己一直不知道答案的问题。

看看目录你就知道此言不虚:“蛆奶酪是什么?”“哪种蠕虫会在人类的眼球里一路爬一路吃?”“哪个社会里的男人会把鸡鸡打结?”“谁给死人做按摩?”“用充气娃娃会感染淋病吗?”“古人曾经可以公开暴露私处吗?”

有点恶心?作者弗朗西斯·古德要的就是这效果。她是一个对奇怪事物充满好奇,并热爱搜集、整理、传播恶趣味冷知识的“怪咖”。她写了一系列和《鱼为什么放屁》风格类似的书,比如《哈欠为什么会传染》、《鼻屎为什么不能吃》等。而这一系列书的副标题统一都叫——无用或恶心的百科知识。wWW.LSqN.cN

《鱼为什么放屁》全书由142篇短文组成,分章节介绍了饮食、动物、人体、行为、疾病、医疗等方面的冷门知识,每篇文章短则两三百字,长也不过千字出头。在译者高天羽看来,此书可谓理想的如厕读物。果壳网CEO姬十三则评价它是“不正经科学与恶趣味历史的综合 体”。

有关“不正经科学”,书中比比皆是:海参会把其他海洋动物的粪便当做美食;角蜥为了吓退捕食者,可以从眼睛里往外喷血;青鱼是鱼类中的放屁高手,科学家猜测,青鱼努力放屁多半是因为通讯需要;就像男人给爱慕的女人送上花束,雄狼蛛也会向雌狼蛛献上丝线包裹的死苍蝇一只,一旦追求得手,他就用针筒似的触须向她输送精子……

至于“恶趣味历史”,你会看到:风景秀丽的剑河曾是大阴沟,维多利亚[注: 维多利亚[巴西],维多利亚[加拿大],维多利亚[艺人],维多利亚[贝嫂]]女王就见识过一张张沾了大便的厕纸顺流而下;英国人也曾十分迷信,他们在查理一世问斩后纷纷以手帕沾其鲜血带回家治病;如今的花都巴黎曾是臭都,路人常被二楼倾泻下的屎尿淋个满头;古罗马人[注: 古罗马的地理位置 罗马位于意大利中部的台伯河下游地区。这条河流在低山地区缓慢地流淌,在沼泽地带折向海岸线,是从亚平宁山区下来的人们想要到达大海的理想通道。]好宴饮,会以手指抠喉咙催吐,以便腾空胃袋、继续进食;中世纪骑士因为盔甲难穿难脱,在战争中即使内急也无法解甲如厕,赶上夏天举办的比武大会,骑士们套在盔甲里,不仅汗流浃背,而且屎尿齐流……

除了这些意料之中的重口味,在此书中你还会读到一些让你三观尽毁的答案。比如有关&ldq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