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秀兰·邓波儿4岁饰演角
美国传奇童星邓波儿辞世
最新热门    
 
邓波儿1934年就登上海报纸 被赞票房“蜜糖”|秀兰·邓波儿|蜜糖

时间:2014-02-21 00:07:49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这一年,秀兰·邓波儿的名字持续出现在《申报》上,领衔首映至少有两到三周时间,她曾经是不折不扣的票房‘蜜糖’。”

秀兰·邓波儿 资料图

本文摘自:中国新闻网,作者:佚名,原题为《邓波儿1934年就登上海[注: 上海市-上海,中国大陆第一大城市;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是中国大陆的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上海创造和打破了中国世界纪录协会多项世界之最、中国之最。]报纸 被赞票房“蜜糖”》

秀兰·邓波儿去世追踪

前晚,昔日美国童星秀兰·邓波儿告别人世的消息通过互联网传到大洋彼岸的中国,电影界和众多影迷纷纷追忆这个20世纪世界银幕上极具标志性的健康女孩形象,集体向这位中国影迷心中“永远的童星”致敬、道别。wwW.lsQN.Cn

秀兰·邓波儿1928年出生在美国,1934年她的名字就出现在了上海大光明电影院的“每周首映美国电影”的广告上。这一年《申报》上的每周电影广告今天仍陈列在上海电影博物馆内。

“这一年,秀兰·邓波儿的名字持续出现在《申报》上,领衔首映至少有两到三周时间,她曾经是不折不扣的票房‘蜜糖’。”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石川感慨。

石川告诉记者,对中国电影史而言,秀兰·邓波儿不仅仅是《亮眼睛》《小天使》《卷毛头》之类的“快乐符号”,她所带来的好莱坞儿童歌舞片风潮,还曾直接影响中国电影的创作。

同在20世纪30年代,上海也出了一个能唱能跳的小童星,名叫胡蓉蓉,在夏衍编剧的知名影片《压岁钱》中,胡蓉蓉就与另一名女演员龚秋霞一同模仿了跳踢踏舞的秀兰·邓波儿。

对于中国影迷而言,秀兰·邓波儿“第二次登陆”中国是在改革开放以后,当时中国影视界购买了一大批好莱坞黑白歌舞片的版权,通过编译制作,秀兰·邓波儿的系列电影得以完整呈现在中国观众面前,而其实那时候秀兰·邓波儿本人早已年过半百了。

网友“纸灰机上的小小栗”在微博上说:“总记得那个跳着踢踏舞的小天使”;网友“小太子[注: 名称 太子 介绍 1.太子,皇位继承人 帝王之子中预定为继承人者,一向为嫡长子,但例外甚多,秦以后因君主称皇帝,又有皇太子之称。]”说:“从来没觉得这个名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