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事评论 >> 正文
气候问题是骗局,中国凭
频繁曝光先进武器,中国
哥本哈根内幕:中国强硬
中国曝光地下二次核能力
印度鲉鱼潜艇项目遇阻 
俄米格29战机击败中国歼
中国军工正在突破大飞机
不可丢不可弃,中亚对中
假途灭虢:中国开放瓦罕
今非昔比:西方想左右中
最新热门    
 
中国迫使美国让步,萨科齐又“蹦”出来了!

时间:2009-12-25 9:48:46  来源:西陆军事

  萨科齐说,中国正在减缓气候大会商定最终协议的进程。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7日在哥本哈根强调,哥本哈根会议已经到了最后关头,各国必须着眼大局,立足现实,照顾彼此关切,按照"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锁定已作出的承诺,迅速凝聚共识,有效推进谈判,达成一个显示国际社会共同政治意愿、体现各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努力、为各方所接受的成果文件,为未来的国际合作提供新的动力。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东道国的工作,与各方密切沟通协调,争取获得最好的结果。

  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距离闭幕已经进入倒计时。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7号宣布,美国愿意为贫穷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筹措资金,这个消息似乎对陷入僵局的会谈起到推动作用。而各国领袖也呼吁,争取时间达成协议,避免会议失败收场。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记者会上宣布,美国愿意与其他国家一起,在2020年之前,每年筹集1千亿美元资金,用于援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条件是参与各方,包括中国要接受减排监察。

  她说:"在剩下的时间里,不应该再是我们针对他们,一个国家集团针对另一个集团,我们都面临一个共同的挑战。所有主要经济体都有责任采取有意义的减排措施并且保证措施的透明度"。她也特别引用中国成语"同舟共济"呼吁各方抓紧时间:"我经常引用一句中国成语"同舟共济",我们现在就搭上同一条船。"

  对于美国的倡议,中国代表何亚非指是积极的一步:"我认为财政问题非常重要,无论这些国家提出甚么倡议都是好的一步。"

  世界各国领袖陆续抵达哥本哈根,出席气候变化领导人会议,而全球气候基金的倡议,似乎对陷入僵局的会谈起到推动作用。

  当天抵达哥本哈根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气候大会领导人会议发言时,就呼吁工业国家,要付出多一点贡献,以促成哥本哈根会议能达成一份协议。

  而法国总统萨科齐就警告说,各国代表团如果不改弦易辙,谈判可能失败,他特别提醒非洲国家,假如没能达成新的协议,他们将首当其冲受到影响。

  巴西总统卢拉就呼吁,与会各国停止明争暗斗的游戏,并延续执行《京都议定书》。他又承诺,巴西在未来十年内,减少亚马逊雨林的砍伐率达八成。

  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18号闭幕,各国代表计划加紧谈判,期望能够达成最终协议草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