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事评论 >> 正文
奥巴马印尼童年照曝光
彭光谦少将:奥巴马对中
美军事周刊称奥巴马同意
“炸机”事件,会激怒奥
高举新对华政策,奥巴马
气候峰会,温总理让奥巴
奥巴马欲解密冷战时期档
奥巴马访华,南方周末献
揭秘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专
揭秘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专
最新热门    
 
奥巴马巧施离间计:向中俄借道阿富汗

时间:2009-12-31 11:37:38  来源:西陆军事

前段时间,美帝为阿富汗驻军补给,向俄罗斯借道,至今仍在商讨中;这段时间,美帝在向中国借道瓦罕走廊,向阿富汗驻军提供补给。美帝借道一事,在网络形成两种观点,一是支持借道。二是不支持借道。至于该不该借道,我们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在这里我想谈谈自己的看法,仅供感兴趣的网友参考。 

    要决定该不该借道,我们可以把这个问题分成三个问题来思考:一是美帝为什么要借道?二是美帝借道对我不利分析。三是我们的对策。
   一、美帝为什么要借道?
    自2001年10月7日美帝发动阿富汗战争以来,至今已有8年之久。在长达8年时间里,美帝都没有借道,为什么现在急于向中国和俄罗斯借道呢?这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首要问题。在8年时间里,驻阿富汗美军以及其他北约联军,靠的是巴基斯坦通道进行补给。
   现在借道,只能有两个原因:一是巴基斯坦通道无法使用。从目前的情况看,巴基斯坦通道远没有到无法使用的地步,因为现在是美帝屡屡越境打击巴基斯坦,是美帝在组织对巴基斯坦的恐怖袭击,这个从最近的巴基斯坦的官方报道中可以看出。这说明,巴基斯坦通道能否使用,决定权在美帝。美帝如果想继续使用巴基斯坦通道,也就不必在巴基斯坦搞这么多恐怖活动,不必搞乱巴基斯坦政坛。
   二是美帝借道之意不在借道,而是一个阴谋。既然巴基斯坦通道还可使用,说明美帝向中俄借道是假,而另有他意。在我看来,短短几个月内,奥巴马向俄罗斯借道,又向中国借道,其实是离间计。目的是离间上合,特别是中俄的关系。
    二、美帝借道瓦罕走廊对我不利分析
    美帝借道瓦罕走廊,对我来说,主要是弊端:
    一是一旦借道,意味着美军在我新疆乃至全国区域可以畅通无阻,因为补给是长期性的,而且美军的补给不只是后勤补给,还包括装备和兵员补给,这严重损害了我国主权。
    二是一旦借道美帝,则上合就基本名存实亡。阿富汗目前的乱局,根源在以美帝为首的北约入侵造成的,而我们借道美帝,则意味着纵容了以美帝为首的北约对阿富汗的入侵行动。阿富汗的未来,靠的是上合来提供安全稳定环境,而不是靠北约,靠美帝。八年之久的阿富汗战争事实,已经证明了这一点。这意味着我们借道美帝,则我们就错误地判断了阿富汗的未来发展方向。
    三是一旦借道美帝,会严重损害了中国在国际的形象和地位,特别是中国在广大发展中国家心中的形象和地位。在发展中国家心目中,中国是唯一可以对美国说不,唯一可以抵抗美国霸权,维护合法利益的代言人。如果我们借道给美帝,则意味着我们和美帝同流合污,失去了在发展中国家心中的国际信誉。  
    四是一旦借道给美帝,则我新疆地区会更加不稳定。75事件是西方幕后策划的阴谋,如果美帝借道瓦罕,也意味着借道新疆,这为疆独分子提供了有力的军事支撑,疆独分子获得武器的来源会更加容易。
    三、我们的对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