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战史今日3.11:新中国第
战史今日3.7:第二次国
战史今日3.4:史迪威任中
战史今日3.1:日俄战争奉
战史今日3.2:B-50首次
战史今日3.3:德俄签订
战史今日2.27:空军首个
战史今日2.25:“重庆号
战史今日2.26:关天培以
战史今日2.23:杨靖宇牺
最新热门    
 
战史今日3.10:美国B-29轰炸东京

时间:2010-3-12 15:01:36  来源:新华网综合

    1945年3月10日:美国B-29轰炸机轰炸东京

向日本本土投弹的B-29轰炸机编队 [资料图片]

    1945年3月10日,334架B-29轰炸机三次轰炸东京,累计轰炸达1000 架次以上,这一天共炸死83070人,受伤人数100万以上。此后,东京又反复被轰炸多次,约有33万人被炸死,47万人受伤,582万人受到各种损失。神户、大阪空袭的死亡人数也很可观。

B-29轰炸机 [资料图片]   

    B-29轰炸机

    B-29轰炸机的设计思想十分明确,为了提高轰炸机的性能,机身的流线形达到很高的境界;为了多装炸弹,不惜牺牲机身设计的其他功能。B-29 研制于二战的最激烈时期,一切为战争服务的思想深入其设计中。 

    为了适宜于高空飞行,B-29各舱室都采用了密封加压方案,但这样一旦中弹,将使加压系统失效,为了解决这一问题,B-29的机身采用了正圆断面,减少机身表面积、降低机身被炮弹击中的机率。各机关炮都采用了遥控结构,以减少机关炮射手的伤亡。当然这也带来了其他问题——机身较细,使前后舱的连接通道过窄,妨碍了机组人员的自由活动,各机舱内部舒适性较差。

    "马特霍恩"计划

    杜立特轰炸东京被誉为"世界十大空战"之一,这不是因为轰炸本身的规模多么巨大,而在于其深远的战略意义。

    美国海军的金上将提出了一个"异想天开"的建议:用美国海军航母搭载陆军的B-25轰炸机袭击日本本土,这意味着轰炸机完成任务后根本无法返回,必须到中国内地降落。执行这一大胆计划的是美国陆军航空兵中校杜立特。详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