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普京为何将苏联禁书《古
日本幕府潜规则:为何将
二战缘何被推迟6天爆发
冷战时期24瓶樱桃汁缘何
战史:侵华日军缘何只拿
二战日军缘何不用冲锋枪
美缘何将琉球归还日本:
面对二战历史:波兰人缘
解读中国军力缘何频频“
全面解读我国第四个航天
最新热门    
 
美缘何将琉球归还日本:日承认两国秘密贷款交易

时间:2013-03-21 22:23:34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琉球国——东海明珠的前世今生

新华网消息:《日本经济[注: 日本经济日本经济指的是日本的国民经济概况。 日本是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仅次于美国。 概说 日本的经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受到毁灭性的打击。]新闻》3月13日报道称,日本财务省和日本银行12日公布了有关1972年冲绳归还时日美间的财政负担相关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政府和日本银行在1972年至1999年的27年里,共计将总额约1亿美元的外汇资金以无息的方式存在美联储。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菅直人在记者会上就这项从未公布过的外汇储备运作表示,存在广义上的所谓密约。目前,有关无利息存款的日美协议相关文件已在美国找到,但日本政府从未承认过该存款的存在。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日报道称,日本政府当天说,40年前,作为一项关于结束美国对冲绳岛占领的协议的一部分,它给了美国政府一笔相当于1.03亿美元无息贷款的秘密资金。

日本财务大臣菅直人说,财务省最近对一项签署于1969年的双边协议的调查表明,日本与美国之间的财务安排比此前承认的更为复杂,涉及的金额更大。这1.03亿美元在纽约的美联储存了近30年。WWw.LsQN.Cn

这笔钱事实上相当于给了美国政府,因为美联储能够随意支配,以获得收益,而不用支付利息。这笔款项大约相当于今天的6.1亿美元。

财务省的这项调查是鸠山由纪夫政府为提高外交政策透明度所作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3月12日报道称,日本外务大臣冈田克也表示,美国可能需要将驻军从冲绳岛转移到日本大陆,以减少在该岛的军事存在。

冈田克也说:"(美军)给冲绳带来的负担过重,我认为这个负担应由全国各地更加平均地分担。"这是日本内阁大臣作出的美国可能不得不减少驻冲绳兵力和基地的最直接表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