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二战缅甸战场的西非人评
二战东南亚上层人士视日
揭秘:二战中夏威夷非美
德国女子忆二战:被23名
二战后日本成立“国家卖
希特勒的法国私生子:二
二战日军兽行:一路攻伐
1951年四成日本国民参与
别样英雄:二战英军战俘
英影星竟是特工 二战中
最新热门    
 
二战缘何被推迟6天爆发?墨索里尼称没准备好开战

时间:2012-5-31 11:46:03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墨索里尼[注: 贝尼托·墨索里尼,意大利法西斯党魁,独裁者,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元凶。1922年至1943年期间任意大利王国首相。墨索里尼在1925年1月宣布国家法西斯党为意大利唯一合法政党,]在信中明白无误地告诉希特勒[注: 阿道夫·阿道夫·希特勒,奥地利裔德国政治人物,1921年成为纳粹党党魁,1933年被任命为德国总理;1934年成为德国元首。],一旦德国进攻波兰,波兰的盟国英国和法国就会向德国宣战,但作为德国盟友的意大利目前还没有做好同英、法开战的准备,希望希特勒不要操之过急。

本文摘自《文史天地》2005年第9期,作者:王作化 王晋阳,原题:《被戏剧性推迟六天爆发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注: 第二次世界大战(1939年-1945年),是迄今为止人类社会所进行的规模最大的全球性战争。战争最高潮时全球有61个国家和地区参战,有19亿以上的人口被卷入战争。]

众所周知,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是以1939年9月1日德国法西斯军队大举进攻波兰开始的。然而实际上,这场战争早在六天之前就已打响了,但它却又被戏剧性地推迟了6天才正式爆发。

从1938年10月起,纳粹德国便向波兰多次提出领土要求,遭到波兰政府的严辞拒绝后,希特勒便决定采取武力入侵迫使波兰就范。同年4月28日,纳粹德国废除德波互不侵犯条约,并再次提出领土要求。

1939年4月3日,希特勒向德军最高统帅部下达了在8月1日以前做好入侵波兰的准备,命令德军参谋总部制定详细的侵波战争计划,并将该绝密计划的代号定为“白色方案”。

根据希特勒的“白色方案”,德军将在1939年8月26日凌晨4点30分按计划发动入侵波兰的全面进攻。

岂料,就在希特勒准备进攻波兰的8月24日,他收到了“钢铁盟友”墨索里尼的一封来信。

墨索里尼在信中明白无误地告诉希特勒,一旦德国进攻波兰,波兰的盟国英国和法国就会向德国宣战,但作为德国盟友的意大利目前还没有做好同英、法开战的准备,希望希特勒不要操之过急。

从精神到物质都需要墨索里尼支持的希特勒,最后只好屈从墨索里尼的要求,无可奈何地决定推迟发动战争的时间。

然而,希特勒紧急决定暂停发动入侵波兰战争的时间已是8月25日下午6时30分,距离预定发动入侵的时间只有10个小时,许多部队已经按既定作战计划开始行动了。

结果,在东普鲁士[注: 普鲁士是欧洲历史地名,一般指17世纪至19世纪间的普鲁士王国。由于普鲁士在短短二百年内崛起并统一德国,建立了德意志第二帝国,所以普鲁士有时也是德国近代精神、文化的代名词。],“北方”集团军群的第一军司令贝茨尔将军,直到当天晚上9时37分才收到取消进攻的命令,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阻止了进攻。而位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