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老房子下发现明代古墓 
安陆市发现清代试卷 紫
中国发现1600万年豕脊齿
云南澄江发现一座约250
研究人员发现哺乳动物借
日本学者:在河北响堂山
研究人员发现17座隔绝于
贞丰县发现:规模宏大旧
德国一河谷发现骨骼遗骸
德国发现青铜时代战场遗
最新热门    
 
广西发现300多株植物界“活化石”桫椤树

时间:2011-05-27 11:47:00  来源:不详

广西<span[注: 广西壮族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是中国沿海的省级行政区,位于中国南部边疆,简称桂。南濒北部湾,北、东、西三面分别与贵州省、湖南省、广东省、 云南省等省相邻。]发现300多株植物界“活化石”桫椤树 src="/discover/UploadFiles_9417/201105/2011052711470040.jpg">

新发现的植物“活化石”桫椤树

记者27日在广西河池市南丹县了解到,当地八圩瑶族乡近日发现300多株植物界“活化石”桫椤树。

发现地点位于八圩瑶族乡拉友村洞多屯周边山坡,300多株桫椤树散落生长,最大的直径可达20多厘米,4米高,枝繁叶茂。

据专家介绍,桫椤树又名蕨树,出现于3亿多年前,是目前仅存的木本蕨类植物,受中国政[注: 国政 拼音: 解释: 1.国家的政事。 2.古代官名。即正卿。-guozheng]府重点保护。由于它是研究植物形成、地理[注: 地理(Geography)是研究地球表面的地理环境中各种自然现象和人文现象,以及它们之间相互关系的学科。“地理”一词最早见于中国《易经》。]学及地球历史变迁的好材料,又被称为植物界的“活化石”和植物中的“恐龙”。

受地质变迁和气候变化影响,原始森林逐渐减少,桫椤赖以生存的温暖、潮湿、荫蔽、水分充足等环境受到破坏,分布区域大幅收缩,目前仅生长于热带、亚热带地区。

目前,中国广西、广东、贵州等地已先后发现桫椤树,中国政府也通过建立保护区等方式保护桫椤树。贵州已建立赤水桫椤自然保护区[注: 自然保护区是一个泛称,实际上,由于建立的目的、要求和本身所具备的条件不同,而有多种类型。按照保护的主要对象来划分,自然保护区可以分为生态系统类型保护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