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罗马尼亚公路工地现古墓
长清发现明末古墓 古墓
济南发掘南北朝北齐古墓
南昌一工地发现千年古墓
山东济南大辛庄商代遗址
济南发现金元时期古墓 
腊山河分洪工地北齐墓葬
大连地铁工地首次发现辽
济南老城区发现宋代柱础
扬州佳家花园考古工地发
最新热门    
 
济南工地挖出完整北宋古墓 文物遭村民哄抢

时间:2011-06-03 12:02:24  来源:不详

 


考古工作人员正在古墓内进行考察,墓壁上有精美的壁画。本报记者 王媛 摄

 

 

考古工作人员从古墓中取出了一些葬品。

 

 

古墓周围站满了围观者,一些村民还跑到古墓下面去。

 

  6月1日,经十东路山东[注: 山东省-山东省简称鲁。在中国东部沿海、黄河下游、京杭大运河的中北段,省会济南。西部连接内陆,从北向南分别与河北、河南、安徽、江苏四省接壤;中部高突,]传媒职业学院对面的工地上,一台挖掘机在施工作业时,“挖”出了一座北宋[注: 北宋是中国历史上一个强盛的、繁荣的王朝。它于公元960年由宋太祖赵匡胤建立,到公元1127年政权南迁的这段时间,被称为北宋,定都开封。]古墓。令人遗憾的是,部分文物遭到了附近围观者的哄抢。

  一铲子挖出一座古墓

  “在经十东路章丘埠村这边,有施工队挖出了一座古墓,结果村民下去抢宝贝了……”6月1日下午1点多钟,接到读者打来的热线后,记者赶到了事发地经十东路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对面的施工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经十东路路北,有一条深约2米、宽约2米的沟,挖掘机就停在沟的一端。十几人站在沟边,往沟底探望。沟底的一端,是一座绘有彩绘壁画的墓穴,墓穴口大约一米见方,几名考古人员站在沟底,另有几名考古人员在墓穴里走动。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1日上午11点钟左右,挖掘机由东往西挖管道沟,挖到路口处时,一铲子下去,将隐藏在地下2米深处的古墓挖开。这一古墓到底有何价值,大家并不十分清楚,但是古墓彩色的壁画看上去很是漂亮,估计墓主人是个有身份的人。

  这是一对北宋乡绅夫妇的墓

  “有市民拨打了12345市长[注: 解释 市长 :shì chánɡ (Mayor,出自拉丁文māior,“较大的”的意思): 1.古官名。职掌同市令。汉代于长安置东西市令,于都邑置市长。]热线,然后转到了我们这里。”章丘市博物馆馆长李芳告诉记者,接到通知,她带领工作人员于11点50分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