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北京昌平发现两座简陋长
北京东城区出土残碑源自
北京发现目前国内最大瓷
房山一工地发现汉墓 初
北京房山工地发现汉墓 
北京长城之谜:擦石口长
北京发现东周时期重要聚
北京猿人牙齿在瑞典意外
瑞典发现北京猿人牙齿化
瑞典博物馆藏品中新发现
最新热门    
 
北京房山西甘池村王爷坟 现直径半米大洞(图)

时间:2011-07-12 22:15:29  来源:不详

北京<span class=zhu>[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span>房山西甘池村王爷坟 现直径半米大洞(图)

北京房山西甘池村王爷坟

北京房山西甘池村王爷坟 现直径半米大洞(图)

北京房山西甘池村王爷坟现直径半米大洞

日前,我跟随一位专爱用GPS相机拍古迹[注: 古迹(文物保护单位)是先民在历史、文化、建筑、艺术上的具体遗产或遗址。包含古建筑物、传统聚落、古市街,考古遗址及其他历史文化遗迹,]的朋友慕名找到位于房山区西甘池村的“王爷坟”。它是清代的多罗恭惠郡王[注:   中国古代爵位 西晋武帝封宣帝孙永为东莞郡王,始见郡王之称。后世开始沿袭设置。隋爵分九等,郡王是第二等,位次于王。唐皇太子、诸王与亲王之子承恩泽者皆封郡王。]陵,由3个三合土砌成的宝顶并排组成,它们均高10米,直径12米,是房山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当我们走到南边的宝顶下,吃惊地发现一直径约半米的大洞,疑似盗洞。由于距宝顶半米外有近人[注: 读音近人jìnrén 中英解释【moderns or contemporaries】∶近代的或现代的人【one’s intimates】∶跟自己 关系比较近的人近人不说远话-jinren]高的铁栏杆,没法向地下查看。朋友分析,在铁栏杆外的地面也发生了条状塌陷,比较符合盗洞特点。希望文物部门尽快来查看,如果真是盗洞就应该早报警;如不是盗洞也该早把大洞填埋好,以免地下古迹受损。虽然此“王爷坟”紧邻村庄,但还是监护不严,看来郊野文物保护措施还有待落实和提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