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曹魏时期中国城市布局“
摘下鸟类始祖光环 中国
中国发现最古老蜥蜴胚胎
中国古庙中唯一非佛道内
石头“花瓣” 中国第三
专家称铜雀台是中国古代
爪哇海底发现中国明朝巨
印尼在爪哇海底发现中国
中国年度十大考古新发现
中国发现1600万年豕脊齿
最新热门    
 
中国长白山首次发现距今约1亿年的恐龙化石

时间:2011-07-30 14:01:54  来源:不详

  28日,吉林大学科研人员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近日在吉林省东部山区发现的三块奇怪石头已被确定为恐龙化石,这也标志着中国长白山地区首次发现距今约1亿年的恐龙化石。

  据介绍,这些石头是几名工人在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大石人镇一家建材厂工作时发现的,他们立即报告了当地政府,使现场得到了较好的保护。当地政府随即邀请以中国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注: 基本资料 秘书长:英文名secretary-general在一些政党或政府机构中的主要行政官,如联合国中的联合国秘书长。]、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馆长金利勇领衔的专家组对该发现地进行了现场勘查。

  在对现场进行了详细勘察和初步鉴定后,金利勇研究员说:“目前可以确定大石人镇发现的三块奇怪石头是恐龙化石,大约距今1亿年,但具体是什么种类的恐龙化石还需做进一步鉴定。”

  专家组表示,恐龙生活的年代距今2.3亿年至0.65亿年。这次恐龙化石的发现标志着中国长白山地区首次发现距今约1亿年的恐龙化石,为该地区研究古生物分布情况提供了新的信息,将大大推进该地区的古生物考古和研究进程。

  据金利勇介绍,白山市有关部门计划于8月初对此次恐龙化石出土地展开现场发掘。届时,国外恐龙化石研究领域的专家也将被邀请参加现场发掘和研究工作。

  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始建于1952年,是中国乃至亚洲著名的地质博物馆之一,已与国外10余所博物馆和国内百余所博物馆建立了广泛的联系。近年来,该馆与美国普罗维敦斯学院合作开展了东北亚地区白垩纪早期哺乳动物的研究;与比利时[注: 比利时(The Kingdom of Belgium,Le Royaume de Belgique),位于欧洲西北部,东与德国接壤,北与荷兰比邻,南与法国交界,西临北海。]皇家博物馆合作开展了中国东北地[注: 北地,指中国古代地名北地郡,其地域大致在今陕西、甘肃、宁夏一带(详细情况请参看词条“北地郡”)。-beidi]区恐龙动物群的研究;与日本福井恐龙博物馆开展了中日恐龙比较对比研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此前,吉林大学地质博物馆恐龙研究课题组还取得了“嘉荫卡龙”、“娇小长春龙”、“吉林张氏重褶齿兽”和“短颌太阳角龙”等一系列[注: 一系列 拼音: 解释: 1.犹言一连串。-yixilie]重要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