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大西洋海底挖掘古老沉船
河北大名一工地发现80余
大西洋海底发现 传说中
宋代北京—— 河北大名
湖北大冶蟹子地遗址昨日
渝北出土重庆最大西汉木
西安发现国内规模最大西
劝其改了歌妓名 金庸回
吴宓与西北大学
毛泽东在陕北大事年表
最新热门    
 
北大西洋海底发现载有价值千万英镑白银沉船

时间:2011-10-12 11:12:46  来源:《现代快报》
  10月10日,美国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宣布发现了一艘英国一战沉船,这艘船名为“曼陀拉”号,于北大西[注: 明末农民起义领袖张献忠建立的农民政权。1643年在武昌初建。1644年张献忠占领成都后称帝,正式建立政权,年号大顺。]洋海底8000英尺(约合2483米)深处被发现。“曼陀拉”号沉于1917年2月9日,与上月发现的英国二战沉船仅相距100英里(约合161千米),且两艘船同样都是被德国潜水艇击沉的,“曼陀拉”号上载有价值约1200万英镑的白银。

  船上白银价值超过1200万英镑

  美国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的一名发言人称,1917年出航时,“曼陀拉”号装载了在当时价值11万的白银。根据1917年的银价推算,当时装载的白银约有17吨,按照如今的银价,这些白银的价值超过1200万英镑。

  “曼陀拉”号属于英印蒸汽航海公司,这与上月奥德赛公司发现的另一艘沉船“盖尔索帕”号同属一家公司。这艘船于1917年2月4日从伦敦出发前往加尔各答,不料这竟成了它最后的一次航行。

  据奥德赛公司介绍,当时船上共载有18名乘客,165名船员以及各种货物,大卫·芝华士任当时的船长,而他也正是苏格兰威士忌“芝华士”创始人芝华士兄弟的侄子。在出航4天之后,“曼陀拉”号在北大西洋被德国潜艇的鱼雷击中,沉入大西洋底,幸运的是船上大部分的人都逃过一劫,保住了性命。

  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将获得“曼陀拉”号沉船内80%的白银,该公司计划于明年春天进行沉船的打捞、恢复工作。

  与上艘白银沉船仅距100英里

  “曼陀拉”号沉船的位置距该公司上月发现的二战沉船“盖尔索帕”号仅有约100英里,“盖尔索帕”号被击沉于1941年,载有价值约2亿美元的白银。

  “盖尔索帕”号服务于英国战争运输部,从印度返回英国时被德国纳粹潜艇击沉,船上84名船员仅有一人生还。

  “盖尔索帕”号被认为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具价值的珠宝沉船,美国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明年春天将开始对其进行打捞。

  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称,潜水机器人在水下拍摄了沉船镜头,视频中显示了沉船上的茶叶箱,这预示着沉重的白银应该就在这些茶叶箱的下面。

  公司还在找好几艘船

  美国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表示,英国政[注: 国政 拼音: 解释: 1.国家的政事。 2.古代官名。即正卿。-guozheng]府“急切地寻找新的收入来源”,并敦促该公司寻找更多英国沉船。

  该公司也在寻找“HMS 苏塞克斯”号,这艘船于1694年沉于直布罗陀海峡,船上装载了10吨黄金。此外,“HMS 维多利亚[注: 维多利亚[巴西],维多利亚[加拿大],维多利亚[艺人],维多利亚[贝嫂]]”号也是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的搜索目标之一,这艘船是纳尔逊舰队的领航舰。

  2008年,一名美国法官要求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将价值3亿英镑的金币和银币还给西班牙,因为西班牙声称这些钱币都来自于一艘沉于1804年的西班牙护航舰。奥德赛海洋勘探公司则表示,这艘沉船的身份不明,并且是在公海中发现的。

  快报记者 李欣 编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