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新疆吐鲁番胜金口千佛洞
新疆考古所发掘9座古墓
四川:罗江县周家坝船棺
新疆:吐鲁番地区胜金口
湖南桂阳千家坪遗址抢救
新疆伊犁汤巴勒萨伊墓地
新疆伊犁地区发现安德罗
新疆和田发现佛教遗址 
内蒙古文物考古研究所对
新疆阿斯塔娜古墓出土现
最新热门    
 
新疆抢救性考古发掘古墓群5座 出土文物珍贵

时间:2012-5-9 21:59:13  来源:不详

 


  新疆新源县文物部门对辖区分布315座墓葬进行抢救性保护,其中对5座古墓葬进行考古抢救挖掘。     

 

 

新疆新源县文物部门对辖区分布315座墓葬进行抢救性保护,其中对5座古墓葬进行考古抢救挖掘。   

 

  新疆新源县文物部门8日对外称,文物部门对辖区分布315座墓葬进行抢救性保护,其中对5座古墓葬进行考古抢救挖掘。

  文物部门称,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新疆考古研究所对新源220kV输变电工程涉及的5座位于阿尤赛沟口古墓群古墓葬进行了抢救性考古发掘。至今发掘清理了3座,出土了一批青铜器[注: 青铜器是指以青铜为基本原料加工而制成的器皿、用器等。青铜,古称金或吉金,是红铜与其它化学元素(锡、镍、铅、磷等)的合金,其铜锈呈青绿色,因而得名。]、石器等随葬品,考古资料珍贵,其余2座墓葬仍在挖掘之中,预计明天挖掘工作将结束。目前,考古研究人员正在清理挖掘出来的文物,等待文物研究专家考证。

  阿尤赛沟口古墓群位于新疆伊犁河谷新源县则克台镇阔克英村3公里处,南距巩乃斯河约500米,东临拉巴萨依沟,地势北高南低,地沟梁相间,草场连绵。其范围内分布315座墓葬,2007年被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布为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

  该县文物资料记载,墓群属于春秋战国[注: 春秋战国时期,旧制度、旧统治秩序被破坏,新制度、新统治秩序在确立,新的阶级力量在壮大。隐藏在这一过程中并构成这一社会变革的根源则是以铁器为特征的生产力的革命。]年代,历史久远,此次抢救挖掘对当地考古有极大的帮助。目前,墓葬群由于年代久远,其中56座墓葬封堆有不同程度损毁,30座墓葬因取土、取石和开辟农田被破坏,其余墓葬保存相对较好。(完)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