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山西长治:施工挖出宋墓
河南一农民挖出宋代古钱
四川北川县挖出古墓
河南村民挖出几十公斤铜
西安挖出2000年前汉代水
广州仓边路停车场挖出东
贵州遵义海龙屯遗址 挖
广州挖掘110座多朝代古
广州修路挖出110座古墓
青岛历史起点推至一万年
最新热门    
 
杭州挖出上万块牡蛎化石 清洗后颜色变深

时间:2012-10-12 15:02:13  来源:钱江晚报

  杭州[注: 杭州市-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北部,是浙江省省会,副省级城市,也是长三角第二大经济城市,南翼经济、金融、物流、文化中心。浙江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城北莫干路与萍水路交叉口附近一建筑工地,挖土机挖至地下近20米时突然发现了一大片看起来像牡蛎的贝类外壳。这些贝壳最大的超过40厘米长,最小的也有15厘米。更令人惊奇的是,在占地约150平方米、厚度约45厘米的地层中密密麻麻布满了这些“贝壳”,一个挨一个,一个叠一个,从外形看,这些贝类外壳同属一个品种,数量可能达到上万个!

  这些贝类到底是什么?为什么如此之多且密集叠加?从哪里来的?是不是化石?有没有收藏价值?它们可能会给杭州的古生物研究带来什么影响[注: 影响(之一)yǐngxiǎng【work in concert with;support by coordinated action】∶呼应;策应内外影响,同恶相成。]?

  地下20米处,挖土机挖出上万只“贝壳化石”

  “这是我捡来的,品相不太好,个头也不大,施工工地上到处都是,一大片一大片的。”鲍师傅[注: 师傅有以下几个含义:老师的通称;太师、太傅或少师、少傅的合称;对僧道的尊称;对衙门中吏役的尊称; 对有专门技艺的工匠的尊称。]在杭州萍水路一建筑工地做工,10月7日晚他在工地上偶然捡到了一个类似贝壳的东西,外表比较光滑,敲击下发出类似石头的“梆梆”声。他觉得可能是化石,于是就带回了家。

  次日,随着挖土机挖斗继续下探至土层下约20米处,就在鲍师傅捡到贝壳的地方发现了大量的,甚至是难以计数的“化石”。“挖斗机一铲就能带出几百个这样的贝壳,淤泥里裹挟着的都是。”他说,这些贝壳小的有15厘米长,最大的有大概45厘米长——他用手比划着。

  建筑工地挖出这么多的“贝壳化石”让所有的建筑工人都大吃一惊。人们纷纷聚拢,寻找着一个又一个自认品相完好、个头超大的化石。“如果是化石,我知道的,是很值钱的。”另一个工地小工在9日也拣了5块这样的贝壳。“你看看,我这个还是很完整的,没有任何缺损。”他说,尽管自己挖到的这个不是最大的,但外形一定是最为完整的。

  这到底是什么?有人说这是恐龙化石,有人说这是鲨鱼骨头,也有人认为是被丢弃的牡蛎壳,更有甚者觉得这里是一个原始部落的墓葬群。争论很多,谁也说服不了谁。

  工人很“实在”:连捡三天,不稀奇了

  一个可能会带来财富的秘密保[注: 密码安全保护 密保溯源 在互联网世界中,用户的各种信息都是以一组特定的数据来表示,各类型的网络系统需要通过识别用户的数字身份,以确认开放对应的操作权限。]持了3天。到了10日,这个消息除了围墙内工地上施工的人之外,外界还是一无所知。因为施工安全、车辆管理等原因也是颇费周折才进入。

  在现场见到,工地除了在浇筑混凝土柱体、圈梁外,地下三层的土方工程也在同步进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