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江苏泗洪发现8000年前古
江苏赣榆县发现一座汉代
江苏淮安天妃坝遗址考古
江苏泰东河工程田野考古
江苏盱眙大云山江都王陵
江苏宿迁首次出土战国编
江苏张家港黄泗浦遗址:
聚焦江苏盱眙大云山江都
江苏宿迁“1897项目考古
江苏昆山再现史前文化遗
最新热门    
 
江苏赣榆县发现汉代古墓 出土大量珍贵文物

时间:2012-11-21 12:17:44  来源:不详

 

2012年11月14日,文物考古人员在江苏省赣榆县石桥镇石岭村发掘现场清理出土汉代陶器。

 

    2012年11月19日,在江苏省赣榆县石桥镇石岭村发现汉代古墓的清理发掘工作全部结束。11月12日,江苏省赣榆县石桥镇石岭村一位村民开采石英石的过程中发现了一处汉代古墓,当地文物专家经过近一周的保护性发掘清理,共发掘出陪葬陶器11件、铜镜1件,铜带钩[注: 带钩,是古代贵族和文人武士所系腰带的挂钩,古又称“犀比”。多用青铜铸造,也有用黄金、白银、铁、玉等制成。带钩起源于西周,战国至秦汉广为流行。]一件、五铢钱[注: 中国古代记重货币。主要行使于两汉、魏晋南北朝,至唐高祖时期止。-wuzhuqian]21枚、铜剑2把、破损的漆器1套等非常有价值的文物。文物专家初步鉴定为西汉中期夫妻合葬墓,出土文物保存较好、陪葬器皿排列有序。该墓的发现,为研究赣榆汉代的历史风俗和埋葬习俗等提供了新的实物资料。其中有两件在灯光下反射出金属光芒的方形薄片,尚还无法确定为何物,目前正准备送到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大学考古中心去做进一步鉴定。

 

 

2012年11月19日,文物考古人员在展示出土汉代铜镜。

 

 

2012年11月19日,文物考古人员在展示出土汉代铜剑。

 

 

    2012年11月19日,文物考古人员在展示两件在灯光下反射出金属光芒的方形薄片,尚还无法确定为何物,目前正准备送到北京大学考古中心去做进一步鉴定。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