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湖北郧县人遗址发现20余
洛阳汉函谷关遗址发现丝
2012年神木石峁遗址考古
神木石峁遗址发现我国史
山西陶寺遗址2012年春、
湖南千家坪遗址发现一段
湖北沙洋新石器时代遗址
甘肃肃北发现大型汉代工
北爱尔兰考古遗址发现千
金上京遗址宫殿建筑群基
最新热门    
 
周原遗址考古首次发现瓷簋 或可证明其出产地

时间:2012-12-26 19:42:57  来源:不详

 

角镞

 

 

玉鹦鹉

 

 

香蕉形“诸侯”墓

 

 

原始瓷簋

 

    昨日,省考古研究院公布了“周人老家”——周原遗址最新考古成果,虽然墓地严重盗扰,但是考古人员在对周原遗址的姚家墓地进行部分发掘后,仍然出土了一些珍贵的文物。wWw.LSqn.Cn其中出土的原始瓷簋、觚是全国首次发现,出土的陶甗、陶丸、椭圆形小石子等系周原地区首见。同时确认这里有一处制作角镞(鹿角箭头)的作坊。

 

    原始瓷器或可证明出产地

    记者获悉,本次从姚家墓地出土了大量的青铜器、玉石器、骨蚌器、原始瓷器和陶器等。在一些中型墓中出土了不少精美的玉器与原始瓷器,例如在M30号墓中,此次出土了原始瓷簋、觚,这在全国尚属首次发现,其中原始瓷簋像一个有底座的小碗带两个“耳朵”。

    原始瓷器到底是南方生产还是北方生产的?考古界一直有争论,有观点认为可能是在南方[注: 这个词条是沪上一个青年诗人群落的总称和简称,它一般指向“‘在南方’诗歌传播机构暨沙龙”这个集群,几乎囊括了东南一带身居高校(本科、]生产而后运到北方的。这是因为,此前在南方出土过原始瓷器和生产作坊,但是北方出土过原始瓷器却未见作坊。

    “这次发现的两个原始瓷器是全国首次发现,南方也没有发现此种类型。”种建荣认为,如果南方确实没有,就说明北方可能是产地,而且生产作坊就在北方。

 

    角镞制作有打磨工序

    在位于周原遗址东部边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