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考古专家探测到杭州南宋
北阡考古新的发掘即将开
201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
本届考古界唯一的全国人
考古研究首次发现楚国有
陕西凤翔秦雍城城址东区
水下考古技术能否打破神
考古学家破译美国版罗塞
考古学家发现“考古鼻祖
考古学家:金字塔建造者
最新热门    
 
考古学家在土耳其发现希腊罗马传说中的地狱之门

时间:2013-04-12 13:36:19  来源:不详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萨兰托大学考古学教授丹卓利亚(Francesco D’Andria)领导的考古小组称,他们已经找到了希腊罗马传说中的地狱之门。他们上月在伊斯坦堡举行的义大利考古会议上,宣布了这个消息。


  希腊和罗马的神话和传说中,该处一座神庙旁边有阶梯通往一洞穴。经过该汽同穴台可进入地府。这道门就位于土耳其西南部帕慕卡雷市(或译棉堡,Pamukkale)。这里即是古代佛里几亚(Phrygia)地区古城希拉波里斯(Hierapolis)的所在地。考古学家说,“根据发现,该古迹跟历史上所描述的地狱之门十分吻合。”在希腊语里,地狱之门称为Ploutonion,在拉丁语中则被称为Plutonium。


  地狱之门洞穴被描述为一个充满致命恶臭沼气的地方。希腊地理[注: 地理(Geography)是研究地球表面的地理环境中各种自然现象和人文现象,以及它们之间相互关系的学科。“地理”一词最早见于中国《易经》。]学家斯特拉波(西元前64/63年至西元24年)写道:“这个地方毒雾密布,几乎连地面都看不到,任何动物经过这里都会即时死亡。我放出麻雀,它们吸了一口气就死了。”

 


  考古学家说,古代当地有有一种旅游组织。wWw.LsQn.CN让朝圣者试放飞鸟测试洞穴的致命性。这个仪式包括让动物进入洞穴,死了之后再拖出来。很多鸟因为试图接近洞穴而被二氧化碳烟雾瞬间杀死。


  根据丹卓利亚的说法,这是一个以进行仪式而闻名的地方。朝圣者在神庙附近的水池中取水,在距离洞穴不太远的地方睡上一觉,处于一种神谕的状态中接收异象和预言。事实上,来自当地浅层地下水的烟雾会让人产生幻觉。


  这个地方直到西元4世纪都很繁荣,是异教徒的最后一个朝圣地,西元6世纪,地狱之门被基督徒摧毁,再后来可能是地震,完全摧毁了这个地方。考古学家是在重建温泉的路线上发现了地狱之门。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