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以色列考古学家发掘150
以色列考古学家发现罕见
以色列旧约时期考古证实
以色列考古学家发现800
以色列考古学家在耶路撒
考古发现以色列古罗马要
考古发现以色列现3000多
以色列海底发现2600年前
以色列发现千余年前罕见
以色列暴雨冲垮岩壁 惊
最新热门    
 
以色列发现拜占庭时期金币

时间:2013-08-11 22:37:38  来源:不详


    近日,来自以色列文物管理局(IsraelAntiquitiesAuthority)和以色列特拉维夫[注: 特拉维夫—雅法特拉维夫市最初创建于1909年,是由一批犹太移民为逃避邻近古老的港口城市雅法。被公认是以色列的文化之都。2003年,该市以包豪斯建筑铸成的特拉维夫白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大学的考古学家们在该国阿波罗尼亚阿尔苏夫(Apollonia-Arsuf)古城考古遗址的一处拜占庭时期垃圾坑中发掘出土了大量精美文物,其中包括约400枚拜占庭金币、200盏撒玛利亚(Samaritan)古灯、一枚刻有铭文的戒指以及一系列[注: 一系列 拼音: 解释: 1.犹言一连串。-yixilie]黄金饰品。


    特拉维夫大学奥伦·塔尔(OrenTal)教授与以色列文物管理局卡察夫·阿贾米(MosheAjami)博士解释道,“经过一段时间的细致发掘,我们普遍认为这一地区最为有趣的发现是诸多拜占庭时期的垃圾坑。其中一处遗址的面积尤为巨大,直径已超过30米,这令在场的专家们叹为观止。随后,工作人员不但从这一巨大垃圾坑内出土了陶器碎片、玻璃器皿碎片、工业玻璃废物以及动物遗骨等物件,而且还在这些碎片之中发现了大量实用器物,这让考古学家对此处遗址的用途和意义提出了质疑。”

 

 

图为此次在以色列阿波罗尼亚阿尔苏夫古城考古遗址发现的拜占庭金币(图片来源:以色列文物管理局与特拉维夫大学/帕维尔·夏尔戈)


    据考古团队的工作人员称,此次发现的大多数文物的历史均可追溯至5世纪至7世纪,年代十分久远,因此尤为珍贵。WWW.LsqN.Cn

 

 

图为此次在以色列阿波罗尼亚阿尔苏夫古城考古遗址发现的撒玛利亚戒指(图片来源:以色列文物管理局与特拉维夫大学/帕维尔·夏尔戈)


    考古学家表示:“除此之外,我们还发掘出土了400逾枚古币、200盏保存完好的撒玛利亚古灯、铭文戒指以及一系列黄金饰品等精美文物。其中,大多数古币均属于拜占庭时期,历史悠久。此外还有一枚制作精良的金币,尤为引人注目。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发掘出土的这件黄金珠宝饰品为一枚八角形珍贵宽戒。它的内外侧均雕刻着《撒玛利亚五经》(SamaritanPentateuch)的铭文,其中一面刻有‘耶和华是他的名字’,另一面为‘我的主啊’。”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