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鹿邑:五千人诵读《道德
鹿邑:五千学子老子庙会
折冲猥千人铜印(汉)
《老子五千言》之作者及
五千年文化优势促中国以
马来西亚:六世同堂近千
真实的王莽:失败时竟有
四路红军转战14省 二万
破解清皇袍 密码  千人
1962年召开 七千人大会
最新热门    
 
五千人诵读《道德经》添彩老子庙会

时间:2011-04-26 16:31:54  来源:不详

  本报讯 (记者 杜少华)“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昨日,5000名中小学[注: 小学教育一般是六年制,分三个阶段:一年级、二年级叫低年级,三年级、四年级叫中年级,五年级、六年级叫高年级。-xiaoxue]生诵读《道德经》活动在鹿邑县明道宫玄元殿前隆重举行。朗朗诵读声响彻明道宫景区上空,穿越时空,让人仿佛回到远古。 

  昨日下午,鹿邑县明道宫景区内鲜花斗艳,彩旗招展,童声回荡,由5000名中小学生组成的诵读方阵齐聚玄元殿前,吟诵《道德经》(上图),成为本届庙会的一大亮点。

  鹿邑县委、县政府在每年的老子[注: 老子,姓李名耳,字伯阳,有人说又称老聃。中国古代伟大哲学家和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其被唐皇武后封为太上老君。世界文化名人,]庙会期间,都组织举办一系列[注: 一系列 拼音: 解释: 1.犹言一连串。-yixilie]文体活动,丰富老子庙会。本次举办的青少年诵读《道德经》活动,是由鹿邑县老子庙会指挥部主办,旨在大力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培育青少年“重德崇智”的良好素养,使青少年在《道德经》这一文学[注: 文学,是指以语言文字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观现实的艺术,包括戏剧、诗歌、小说、散文等,以不同的形式(称作体裁)表现内心情感和再现一定时期和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瑰宝的熏陶下健康成长。同时,《道德经》诵读活动的举办,对弘扬老子文化,传承中华文明[注: 文明是人类审美观念和文化现象的传承、发展、糅合和分化过程中所产生的生活方式、思维方式的总称。是人类开始群居并出现社会分工专业化,人类社会雏形基本形成后开始出现的一种现象。]具有重要的意义。 

  “通过这次《道德经》诵读活动,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祖国古典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老子文化的魅力,今后我要好好学习,做一个老子文化的传播者。”参加诵读活动的城关三小学生程晓晓高兴地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