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中华李氏大宗祠在老子故
中华李氏大宗祠落成、全
老子故里-----鹿邑简介
鹿邑县城三次沦陷记
鹿邑八景
中华李氏大宗祠始祖殿落
中华李氏大宗祠在老子故
鹿邑:五千人诵读《道德
鹿邑隐山文化源远流长
鹿邑的来历
最新热门    
 
鹿邑:五千学子老子庙会齐颂《道德经》

时间:2011-04-26 16:31:54  来源:不详

时间:2011-04-16 10:13:33 来源: 中新网河南[注: 河南,简称“豫”,省会是郑州。位于我国中部偏东、黄河中下游,处在东经110°21′ ~116°39′,北纬31°23′~36°22′之间,东西长约580公里,南北长约550公里。]新闻

  

  五千学子老子[注: 老子,姓李名耳,字伯阳,有人说又称老聃。中国古代伟大哲学家和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其被唐皇武后封为太上老君。世界文化名人,]故里共同诵读《道德经》

    

  五千学子老子故里共同诵读《道德经》

    中新河南网郑州4月16日电 (贾真真 陈海棠 闫子健) 4月15日下午,5000名中小学[注: 小学教育一般是六年制,分三个阶段:一年级、二年级叫低年级,三年级、四年级叫中年级,五年级、六年级叫高年级。-xiaoxue]生齐聚老子故里鹿邑玄元殿前,共同诵读《道德经》,当天,明道宫景区内鲜花斗艳,彩旗招展,童声回荡,成为本届老子庙会的一大亮点。

  15日,作为老子庙会的一项重要活动,5000名中小学生应邀参加了由鹿邑县人民政府主办的《道德经》诵读比赛。他们系着红领巾,手持道德经,在明媚的阳光下齐声诵读,吸引了众人的视线。

  众多前来给孩子加油的家长告诉记者,他们认为这项活动很有意义。一位李姓家长告诉记者:“《道德经》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学[注: 文学,是指以语言文字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观现实的艺术,包括戏剧、诗歌、小说、散文等,以不同的形式(称作体裁)表现内心情感和再现一定时期和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瑰宝,可以培养青少年的道德素质,又可以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而一位名叫李丽的小朋友则告诉记者:“通过诵读,我发现《道德经》里很多句子都很有道理,值得我们认真去学习。”

  《道德经》又称《道德真经》、《老子》,是2500多年前老子在函谷关[注: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