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老子题材开拍系列影视剧
“老子”题材获影视人关
弘扬国学文化:《老子》
老子文化现代传承规模化
老子故里珍宝经典礼品隆
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
老子文化基金20亿投资信
傅佩荣:老子的亲切教诲
老子之道,头头是道
品味《老子》 圣人治世
最新热门    
 
老子故里农民作家赵先锋创作《老子传奇》(组图)

时间:2011-9-16 13:05:12  来源:不详
赵先锋编剧、拉弦,妻子试唱,配合默契。 赵先锋编剧、拉弦,妻子试唱,配合默契。 到老子<span[注: 老子,姓李名耳,字伯阳,有人说又称老聃。中国古代伟大哲学家和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其被唐皇武后封为太上老君。世界文化名人,]文化广场搜集创作资料。 src="http://photocdn.sohu.com/20110915/Img319382797.jpg"> 到老子文化广场搜集创作资料。 朋友送了台二手电脑,让赵先锋写作热情更高。 朋友送了台二手电脑,让赵先锋写作热情更高。 把老子文化送到学生中间,当起老子文化宣传员。 把老子文化送到学生中间,当起老子文化宣传员。 为了构思一段故事情节,资料不知翻了多少遍。
  为了构思一段故事情节,资料不知翻了多少遍。

  胡洪涛 文/图

  9月13日,在鹿邑县太清宫镇一家文化婚庆公司开业庆典上,赵先锋和妻子表演的坠子书《老子传奇》第一章《老子出生》吸引了很多人驻足观看。

  《老子传奇》凝聚了赵先锋多年的心血。赵先锋笔名赵成海,今年57岁,鹿邑县太清宫镇农民。1976年9月,赵先锋高中毕业后离家外出说唱河南坠子书。2003年1月,赵先锋携妻带子回到老家太清宫镇。与村民闲聊时,他了解到当地群众对老子及老子文化了解甚少,就决定以河南坠子书的形式创作一部关于老子的作品。通过4个多月的走访座谈、翻阅史料,他终于创作出了河南坠子书《老子传奇》。

  后来,在为群众说唱坠子书的同时,赵先锋又开始创作小说、电视剧剧本《老子传奇》。为搜集有关老子的资料,赵先锋先后近百次与当地掌握老子奇闻的专家、道士交流,向了解老子轶事的群众请教。创作过程中,赵先锋夫妻俩省吃俭用,先后10多次赶赴我省的西峡、灵宝[注: 灵宝市-灵宝市位于豫晋陕三省交界处的河南省西部,分别与陕西省洛南县、潼关县,山西省芮城县、平陆县,河南省陕县、洛宁县、卢氏县接壤。]、南召和安徽的亳州、湖北的武当山[注: 武当山古名太和山,位于湖北省北部十堰市境内,山势雄伟,面临丹江口水库,背依神农架林区,连绵400多公里。有72峰,主峰天柱峰海拔1612米。]等地考察、采风。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