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
“国学”概念的独特视角
国学的思辨
国学大师是谁 
陈明·〖国学之争的实质
袁济喜·〖国学与中华文
国学的主流是儒学 儒学
国学大师是谁 
国学心解 儒家至德中庸
弘扬孔子之诗教传统(图
最新热门    
 
弘扬国学文化:《老子》改拍动画版连续剧

时间:2011-9-11 9:59:24  来源:不详
中安在线讯 9月9日上午,由安徽歌华鸿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动画连续剧《老子[注: 老子,姓李名耳,字伯阳,有人说又称老聃。中国古代伟大哲学家和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其被唐皇武后封为太上老君。世界文化名人,]》项目研讨会在安徽合肥举行,来自全国的关注的《老子》动画连续剧业内人士参加这次活动。

  研讨会主要围绕介绍老子的背景以及运用动漫的手法呈现老子对当代教育事业的启示,以及如何将《老子》这部动漫创作好进行探讨。老子的“道”,主张无为而治、道法自然,其“道”的内容涉及广泛。用动漫的形式来解释《老子》的“道”学更易于青少年接受。

  动漫连续剧《老子》以独特的视角,将动漫与国学紧密结合,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讲述了老子如何从一个贫困少年成长为一代先哲的励志故事,刻画了老子波澜壮阔的一生,再现了两千多年前老子的成长历程以及道家文化的历史渊源。

  省广播电影电视管理处处长常小平对动漫《老子》建议:“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他认为以动画形式来表现传统题材内容是合适的。他们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该动漫作品的制作。”并且他还指出传统题材应注意的问题:传统与形式表现的有机统一,力争打造出典型、新兴的动漫形式;技术与艺术的统一,利用二维、三维技术创作出优秀的动漫作品;潮流与历史的统一,老子思想是传统文化的瑰宝,《老子》应注重当代思想问题,对现实问题给予关注;传奇与传统的交融,有关老子及其思想的文献记载较少,因此在创作时要加入一定程度传奇的想象。

  此外,合肥市[注: 安徽省省会,综合性工业城市,中国建设中的科教基地。位于省境中部。辖4区及长丰、肥东、肥西3县。面积7266平方公里,人口380.88万;其中市区面积458平方公里,人口100.2万。]委宣传部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处处长侯宜武也表示:“道德经,仅仅5000言,但是每段话每个字都能变成故事,故事背后的道理也很深刻。”

  据主办方透露,动漫《老子》分为上、中、下三部曲。动漫《老子》已于2010年10月份申报成功,总集数为78集,目前创作完成上部26集。(孙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