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河南洛阳祖师庙将成为老
李密反隋被洛阳套牢 李
我国佛教发源地洛阳白马
唐朝内相巧用市场储备军
洛阳牡丹与长安牡丹(图
明皇粮仓 变身博物馆 展
北朝散文著作《洛阳伽蓝
洛阳纸贵——华夏第一炒
洛阳拟重开发白居易故居
明孝陵博物馆新馆: 展示
最新热门    
 
洛阳展示老子文化“国保”今焕新颜

时间:2012-3-3 12:13:2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沿老城北大街自南向北一路走去,过丹尼斯约100米,路东,有一扇刚刚油漆过的红色大门。推门进入院内,古朴、典雅的韵味扑面而来,与外面喧闹的世界相比,这里仿佛是另外一个世界,宁静,神秘。这里,便是始建于元代的祖师庙,一座供奉道教祖师老子的庙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祖师庙大殿

 

殿内壁画

    在老城北大街上,坐落着一座始建于元末明初的祖师庙。几百年来,历经战乱、破坏,很少有人知晓它曾经的风采。2006年,凭借罕见的典型元代建筑风格的梁架结构,这座祖师庙被定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去年下半年,市文物部门开始对其修缮,如今施工已渐近尾声,祖师庙的悠远古韵也渐渐清晰地展现出来。昨日,记者进入祖师庙,领略了它的风采。

  修缮近尾声,古庙展新颜

  沿老城北大街自南向北一路走去,过丹尼斯约100米,路东,有一扇刚刚油漆过的红色大门。推门进入院内,古朴、典雅的韵味扑面而来,与外面喧闹的世界相比,这里仿佛是另外一个世界,宁静,神秘。这里,便是始建于元代的祖师庙,一座供奉道教祖师老子的庙宇。几百年来,历经战乱、破坏,很少有人会记起这座庙宇的往日风采。如今,修缮工程渐近尾声,祖师庙的风采也逐渐展露出来。

  从祖师庙大门进入,映入眼帘的是前殿,其东西耳房破败的门窗日前已整修完毕。按照文物修复中“修旧如旧”的原则,经过维修的前殿让人感受到一种古朴的气息。

  在市民俗博物馆馆长王支援的带领下,我们沿前殿西侧的小路往北走,映入眼帘的是这座庙内最重要的建筑——大殿。大殿前的月台已经重新铺上了仿古砖,月台周围也加上了石栏杆。站在月台上仰视整个大殿,飞檐斗拱显得巍峨壮观;大殿上的彩绘经过重新修复,极富古韵。

  进入大殿,一座高约2.4米的老子雕像端坐其间,雕像前还站立着两个童子。这尊老子雕像,面容丰满,体态潇洒,服饰飘逸,颇有仙风道骨之态。

  大殿四周的墙壁上,是刚刚绘制完成的壁画,其内容描绘了老子的一生。仔细看去,从老子出生、拜师,到辞别家乡、在洛阳担任守藏史,再到老子写《道德经》、出函谷关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