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河南汉服爱好者函谷关显
纪念老子诞辰2584周年拜
“聚祖庭·话道情”国际
“大道西行--豫陕逍遥游
鹿邑县2013年老子庙会将
鹿邑老子庙会九项主题活
老子故里河南周口将有序
河南周口加快老子文化建
河南鹿邑把老子文化产业
河南老子故里赋新曲:鹿
最新热门    
 
河南鹿邑公祭道家创始人老子诞辰2584周年(图)

时间:2013-03-29 12:09:49  来源:不详
河南鹿邑公祭道家创始人老子诞辰2584周年(图)     3月26日,老子故里河南省鹿邑县举行盛大的公祭大典,纪念老子诞辰2584周年。 张启令 摄     3月26日,老子故里河南省鹿邑县举行了盛大的公祭大典,纪念老子诞辰2584周年。 张启令 摄

  中新网周口3月26日电(周小云 陈海棠)26日,中国农历二月十五日,是中国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道家学派创始人老子诞辰2584周年纪念日。当日,老子故里河南省鹿邑县举行了盛大的公祭大典。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北京等地的海内外李氏后裔齐聚鹿邑,满怀崇敬和缅怀之情向老子像鞠躬祭拜。

  上午9时9分,钟鼓齐鸣,丝弦悠扬,拜祭大典在礼炮声中开始。wWw.lsqn.Cn新加坡道教协会会长李至旺,大韩民国、延安李氏太子、詹事公派参议、公宗中会长李昌熙,世界华商联合会中国秘书长、世界华商投资基金会管理中心总裁李钟,中国当代著名道学家、北京道教学院名誉主任李树仁,中国道教协会理事、甘肃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崆峒山道教协会会长李宗旭等先后向道家鼻祖老子敬献花篮、上香、敬酒献爵。

  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北京、广东、陕西、湖南等地的海内外李氏后裔、高道大德、商界精英2000余人满怀对伟大先哲的无限崇敬和缅怀之情向老子像三鞠躬。

  史料记载,老子姓李名耳,又称老聃,是春秋时期[注: 春秋时期(前770年—前476年)或称春秋时代,简称春秋。东周的一个时期,春秋时期的得名,是因孔子修订《春秋》而得名。这部书记载了从鲁隐公元年(前722年)到鲁哀公十四年(前481年)的历史。]楚国苦县(今河南鹿邑)人,被尊为中国道家鼻祖。他的传世名作《道德经》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哲学经典之一。

  鹿邑古称“鸣鹿”、“苦”、“真源”、“谷阳”、“仙源”,是老子出生和讲学之地,是公认的老子故里,并于2012年2月底,正式命名“中国老子文化之乡”。

  此次老子诞辰祭拜仪式与老子庙会同时开幕,吸引了近万名来自海内外的香客、李氏宗亲及社会各界人士朝拜祈福。(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