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宋子文之女宋琼颐:我无
民国要人宋子文的晚年退
蒋介石讨厌宋子文:竟要
真实的宋子文:清廉奉公
蒋宋孔家族纪事之一:西
宋子文的葬礼宋氏三姐妹
宋子文蒋介石恩怨20年:
宋子文家族后人回乡寻根
20世纪后期大陆的荀子文
宋子斯
最新热门    
 
宋子文家族后人海南寻根:我今天走进了历史

时间:2009-4-17 22:5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氏家族三代后人四月七日在海南文昌故居寻根问祖.这是宋氏家族七十三年来首次回乡。图为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总统研究所访问学者、宋子安次子宋仲虎的妻子宋曹琍璇(右三)和她的女儿宋元慈(右一)、儿子宋元孝(右二),宋子文长女宋琼颐的儿子冯英祥(左三)及其两位儿子冯永康(左一)、冯永健(左二)等六位宋氏后人在故居前合影。 中新社发 王辛莉 摄

中新社文昌四月七日电 题:我今天走进了历史

——宋氏家族三代后人海南文昌寻根问祖

中新社记者 王辛莉

“我今天走进了历史,感到很震撼!”宋元孝腼腆地用英语说。

这位今年二十二周岁、美国加州大学戴维司分校比较文学专业的大学生,第一次踏上曾祖父宋耀如的祖籍地海南文昌,自言在故里的三天“心情一直兴奋”。

今天上午,着一身西服正装的宋元孝和母亲宋曹琍璇、姐姐宋元慈,表哥、宋子文长女宋琼颐的儿子冯英祥及其两位儿子冯永康、冯永健等一行六人在文昌宋氏故居拜谒先祖。

此次是宋氏家族后人七十三年来首次回乡寻根问祖。文昌昌洒镇古路园村的乡亲们用传统的拜祭方式——放一串响亮的鞭炮告知宋氏祖先,三代后人今天回乡了!

年近七十岁的韩秀华女士今天心情激动,她的父亲韩裕丰是宋耀如的侄子,守护故居数十年。今天终于迎来了海外宋氏后人,她紧拉着元慈姐弟的手说:你们回家了!

宋氏家族是中国近代史上最重要的家族之一。宋氏家族创始人宋耀如是一位传奇人物,他兼革命者、实业家和传教士于一身,是中国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坚定的支持者和亲密战友。他的子女宋氏三姐妹与三兄弟在中国的社会政治、经济舞台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影响了半个世纪的中国。

在宋耀如雕像前,后辈们恭恭敬敬地送上花篮,向先人行三鞠躬礼,并一一合影留念。

在故居宋耀如出生房间内,一张狭窄的单人木床引起宋元孝姐弟和冯永康兄弟的兴趣,四个年青人先后坐在木床上,环顾四周,室内只有一盏嵌在墙壁内的油灯。调皮的冯永康伸出双臂丈量床身,“我们的先人当初过着怎样的生活?”

在宋氏展览馆内,冯英祥看到外祖父宋子文曾使用过的小提琴复制品,他驻足弯腰细细端详,用英文告诉两个儿子“这是曾外祖的物品”。

展览厅内陈列了宋氏三姐妹长达一个世纪的图片资料,其中一张是宋美龄去世后,宋家后人办理后事的合影,元慈和元孝发现了自己的身影。元慈姐弟对姑婆宋庆龄感到“新奇”,不停在展览像片前拍照。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