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民国要人宋子文的晚年退
蒋介石讨厌宋子文:竟要
真实的宋子文:清廉奉公
蒋宋孔家族纪事之一:西
宋子文的葬礼宋氏三姐妹
宋子文蒋介石恩怨20年:
宋子文家族后人回乡寻根
宋子文家族后人海南寻根
20世纪后期大陆的荀子文
学术与政治之间:今古文
最新热门    
 
宋子文之女宋琼颐:我无需为父亲辩解什么(图)

时间:2009-4-17 23:28: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宋子文与女儿

宋琼颐

近日,冯宋琼颐在复旦大学公布一系列包括照片、电文、信函等珍贵历史资料在内的“宋子文档案”。宋子文到底是不是“地球上最富有的人”,他“贪污”过吗?面对这样的问题,冯宋琼颐如此回答:“这就是为何我要将父亲的档案全部捐出来的原因,让人们自己去看,就会得到应该有的答案。我无需为父亲辩解什么。”

“我无需为父亲辩解什么。”80岁的冯宋琼颐说此话时,头扬着,神情淡然。她眼睛大而明亮,眼影很黑,是旧式的描法,眼角狭长,这一点和她姑妈宋美龄隐约有点相像。

冯宋琼颐不喜欢别人叫她老太太,“我的英文名字是Laurette”。Laurette穿了一袭黑色绣花连衣裙,为了配色,她在颈间系一条红色丝巾、外戴一副红棕色墨镜,脸上腮红匀称、唇彩鲜艳。“宋家的女孩子,年轻时都爱穿旗袍”,她的上海话略有变调。

这是六十年来,冯宋琼颐第一次回到上海。为了显得精神一点,冯宋琼颐先从美国飞到泰国调时差,歇了两天,才回到上海。3月底,她如愿在农历清明节前夕,携家眷一同祭扫了祖父母宋耀如、倪桂珍之墓,走访了宋家老宅,还在复旦大学首度公开了其父宋子文生前的大量信件、家族照片以及宋与蒋介石来往电报等历史档案。

作为宋子文的长女,她的名字在上个世纪40年代,就一起和父亲出现在美国《时代》周刊里。那一次,宋子文正在苏联和美国之间斡旋,《时代》对此进行了报道:“1945年8月27日,中国行政部长宋子文(T. V.Soong)从莫斯科飞到了美国,在见过宝贝女儿Laurett后,他接着就去华盛顿为中国的国事而忙碌起来。这一次,宋子文带着他和斯大林口头约定的秘密协议而来,他竭力说服杜鲁门总统。二战后千疮百孔的中国有必要和苏联结盟,而对美国而言,中国显然也是它在亚洲天然的盟友。”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