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1860年恭亲王奕䜣谈判失
防空洞传出怒吼声 活跃
重庆抗战名人刘湘公馆被
周恩来在谈判酒宴上的政
重庆空军坟发现烈士遗骨
重庆“秘密学联”与抗战
从朝鲜停战谈判看周恩来
双枪老太婆原型有3个 其
最新热门    
 
重庆谈判时期毛赫蒋三人照首次披露(图)

时间:2009-4-17 22:58:41  来源:重庆晚报

赫尔利、蒋介石、毛泽东从左至右并排合照

珍贵的老照片之一

近日,网上惊现百余张重庆大轰炸时期彩色老照片消息后,引起全国和重庆市民极大关注。昨日,热心网友再次发现93张重庆老照片,并将其上传至华龙网两江论坛。

记者发现,该批老照片拍摄时间集中在1945年抗战胜利前后,内容涉及重庆谈判等重大历史事件。重庆史学专家称,其中大多数仍是首次公开披露。

据了解,新披露的93张老照片,多数仍标有美国《生活》杂志标志“LIFE”,与此前披露的百余张重庆大轰炸时期老照片应出自同处。在这批老照片中,绝大部分再现了重庆谈判的历史,包括会晤场景、各方关键人物合照等。

重庆市社科院专家邓平介绍,其中首次公诸于众的一张“毛、赫、蒋”三人照最具价值。图片显示,毛泽东、美国驻华大使赫尔利(Patrick Hurley)、蒋介石从左至右并排合照。

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转而袭来内战的阴影。蒋介石在调兵遣将的同时,发动和平攻势,国共两党于1945年8月28日至10月10日拉开了43天的重庆谈判,经中共多次让步与力争,双方最终签署著名的“双十协定”。而在旷日持久的谈判中,美国充当了“中间人”的重要角色,赫尔利积极代表美方在国共之间斡旋。

邓平介绍,在重庆谈判的现有资料照片中,目前最具标志性的是毛泽东与蒋介石的一张合照,以代表国共合作。而此次披露的“毛、赫、蒋”三人照中,美方代表赫尔利居中而立,形象较为突出,这恰以展示出历史上国共和谈存在于多方的微妙关系。而无论是历史上的国共合作,还是当今海峡两岸关系,均与美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张图片的突出价值,就在于它不仅表现在描述真实的历史事件,还在于对当前外交关系的一种映射。(据华龙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