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解放战争:为解决傅作义
患难兄妹因抗日战争失散
鸦片战争以后的境遇 揭
战争扭曲人性:争做慰安
战争的胜负有时并不需要
抗美援朝战争中十大“王
不该遗忘的英雄:抗日战
朝鲜战争原美军战俘:我
1977年,血腥战争撕裂非
四川鸦片大王
最新热门    
 
鸦片战争后的林则徐:连皇帝也对他心悦诚服

时间:2009-4-17 23:05:23  来源:天天新报

核心提示:他似乎具有一种奇异的吸引力,包括道光皇帝在内,凡是见到他的人,好像一下子就对他心悦诚服。邓廷桢把他看做是终身的知心朋友,他被流放到新疆后,当地的官员们也都成了林则徐的崇拜者,因此在流放生活中仍受到宾客般的待遇。

《鸦片战争实录》是作者继代表作《鸦片战争》后的又一力作,以小说的笔触将鸦片战争的主要事件以史学家的观点勾勒出来。该书文字精炼,史料选取得当,知识点丰富,出版后一直是日本历史学家研究鸦片战争历史不可缺少的参考书。

作者陈舜臣是日本当代最重要的历史小说家,祖籍福建泉州。

对英国是“鹰派” 对边境少数民族是“鸽派”

在鸦片战争正在进行的期间,林则徐被解除了职务,理由是:“因同英国交涉不当,招致了严重的事态……”林则徐被流放。流放地是新疆的伊犁。

道光二十二年(1842)二月决定流放伊犁,三月到洛阳,四月到西安,在这里得病。病愈之后,七月从西安出发,十一月才到达了目的地。这一年林则徐五十八岁。整整三年之后,才获赦,被任命为陕甘总督。

在新疆滞留期间,林则徐的注意力仍在对外问题上。到达伊犁的第二年,他写了《俄罗斯国纪要》一书。据《国朝先正事略》说,担心西洋侵略的后辈,向林则徐乞教对策,他回答说:“西洋(指英国)并没有什么了不起。对中国来说,最终之患,毋宁说是俄罗斯。我已年老,但你们会亲眼看到的。”

这是否是先见之明。姑且不说,但这些话证明了林则徐仍然没有失去在对外问题上的热情和关心。

林则徐复职担任陕甘总督后的第一件工作(这件工作一完,立即调任,所以也可以说是唯一的一件工作),是“办理番案”。

番同蕃,案是案件的意思。就是说,给予他的任务是解决有关蕃人的案件。这个地区的所谓蕃人,是拥有骑兵的蒙古族,也包括少数土耳其族的游牧民。他们杀死当地的官吏,大肆掠夺。

林则徐在这里铸造了大炮,平定了蕃人的叛乱。他使用近代武器,把这些以弓箭作为主要武器的家伙镇压了下去。在广东挨了英国人的打,在这里他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