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李聚奎:从农民成长起来
南昌起义中的“八位元帅
大将许光达之子忆父亲:
30位国民党起义将领的结
王观澜:被毛泽东评价为
飞虎队老兵曾被救 感谢
农民出身的皇帝:刘邦和
机身带200个弹孔降落 台
南昌起义失败后 贺龙元
四十七、李自成 鏖战天
最新热门    
 
农民起义领袖黄巢实是食人恶魔

时间:2009-4-17 23:17:05  来源:文摘

核心提示:
被赶出长安后,黄巢围攻陈州一年,立巨碓,臼碎吃掉了三十万人。

      883年,黄巢被迫撤出长安,最后于公元884年8月18日(唐中和四年七月二十四日)在山东泰山狼虎谷兵败,被外甥林言所杀。

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

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不第后赋菊)

这首杀气腾腾的诗,建国后经过长期吹捧,想必已经家喻户晓。

黄巢出身私盐贩子家庭,进士不第。干符二年(875年),黄巢在冤句(今山东荷泽市西南)与子侄黄揆和黄恩邺等八人起事,响应王仙芝。

黄巢最初战于山东徐州、河南,攻占阳翟(今河南禹县)、郏城(今河南郏县)等八县;又陷汝州(治今河南临汝),东都洛阳震动。干符四年(877年)二月,黄巢率军攻陷郓州(今山东郓城),杀节度使薛崇。干符五年(877年),王仙芝在黄梅(今湖北黄梅西北)兵败被杀,余部奔亳州(治今安徽亳县)投靠黄巢,推黄巢为黄王,自称“冲天大将军”,年号王霸(877年-880年)。

居然有人给黄巢塑像

干符六年878年,黄巢兵团血洗泉州,劫杀犹太人富商万人,此起劫掠沿海,挥兵入广东,攻占新兴城市潮州;干符七年(879年),向朝廷讨封广州节度使不成,大怒攻克广州,控制岭南,在广州大肆滥杀无辜,包括阿拉伯、犹太、波斯等穆斯林商人在内被杀者有十余万,财宝掠夺一空(屠杀穆斯林商人一事不见于中文史籍)。

春夏之际,岭南大疫,黄巢军兵力损失惨重,「死者十三四」。10月又北上,广明元年(880年)渡过淮河,年底攻下东都洛阳,“整众而行,不剽财货”,群众达百万军,入城后,军纪严明,闾里晏然。年底越潼关天险。广明元年十一月(881年1月16日),进入长安,即位于含元殿,建立了大齐政权,年号金统。原朝官员,四品以下留用,余者罢之。又没收富家财产,号称“淘物”;离开退出长安,后又怨恨城中百姓帮助官军追击,第二次攻占长安并屠城,血流成河,谓之“洗城”。

中和二年(882年),四川的唐僖宗反攻,大将朱温叛变降唐,沙陀族李克用又率援军助唐,率兵一万余人南下,黄巢于中和三年四月撤出长安,攻逼蔡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