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李克强袁纯清胡春华 当
最年轻省长胡春华:当年
鲁迅爱过的人:与北大校
丁玲在北大荒的岁月
湖北大冶发现杜甫第四十
创业之路北大校花和宝马
在伪北大爱上考古 宿白
蔡元培回忆北大往事 中
北大老校长傅斯年不应该
钱穆从小学教员到北大最
最新热门    
 
北大旁听生中的历史名人:毛泽东第一

时间:2009-4-17 23:19:05  来源:文摘报

毛泽东 毛泽东先后两次来北大旁听,第一次是1918年8月至1919年3月,第二次是1919年12月至1920年4月。

沈从文 著名小说家。1922年夏天,20岁的沈从文脱下军装,风尘仆仆从湘西跑到北京,住酉西会馆,后来搬进银闸胡同,到北京大学做了旁听生。

丁 玲

著名女性作家。1924年,20岁的她来到北京,在北大旁听,并结识了沈从文和胡也频,后者成为她风雨人生的第一个伴侣。

冯雪峰 现代著名诗人,文艺理论家。五四时期“湖畔诗人”之一,后来成长为左翼文学的重要作家,和晚年的鲁迅交往密切。1925年,22岁的冯雪峰到北大旁听,并自修日语。

柔 石 “左联五烈士”之一。他的小说《二月》、《为奴隶的母亲》等名篇,均被改编为经典电影。1925年到1926年,该文学青年曾在北大旁听。

瞿秋白 现代著名作家、记者和编辑,早期中共的领导人之一,对中国革命和中国文学都有巨大贡献。1917年,他曾在北大旁听。

王度庐 武侠小说家,著有《鹤惊昆仑》、《宝剑金钗》等5部武侠小说。此先生少时家贫,无力为学,只能到北大偷师学艺,遂成一代大侠。

孙伏园 散文家、著名编辑,人称“副刊大王”,是鲁迅的同乡和学生,一度和鲁迅交往甚密。1919年,他和他的弟弟孙福熙曾一起到北大旁听。

曹靖华 著名翻译家和散文家,1921年在北大旁听,后来成为北大教授。

金克木 著名散文家、梵语研究学者。小学学历,1935年在北大旁听,后来成为北大著名教授。

成舍我 1924年起,先后创办《世界晚报》(北京)、《民主报》(南京)、《立报》(上海)、《香港立报》等,被誉为中国报界巨子。1918年此君到北大旁听。(《解放日报》7.19)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