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还原中国第一性学家:曾
陈毅第一任妻子:误信丈
揭秘:中南海第一美女保
娶美女短寿? 清第一词人
胡耀邦平反的第一个“右
奥运史上第一美女:楚楚
乔冠华与龚澎:中共第一
宛希先:第一个坚定地追
法第一夫人大唱情歌 自
国家脸谱白岩松:中国第
最新热门    
 
人类第一位亿万富翁:洛克菲勒家族现在怎样?

时间:2009-4-17 23:25:04  来源:青年参考

洛克菲勒是美国最富有的家族。约翰·洛克菲勒(1839~1937年)是这个家族的创始人,他也是人类有史以来第一位亿万富翁。这位美国石油大王把其财富的一半用于慈善事业,他开创的石油王朝在美国的垄断地位达85年之久。他的第二代小洛克菲勒在维持家族事业的同时,把主要精力用在了老洛克菲勒留下的慈善事业上。老洛克菲勒的第三代——成为银行家的约翰·戴维·洛克菲勒是这个家族的金融管家,他也是五兄弟中最小的一个,其他兄弟还包括曾任纽约州州长和美国副总统的纳尔逊·洛克菲勒。

在20世纪的绝大部分时期,“洛克菲勒”就是“美国财富和权力”的同义词,这个家族在美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富不过三代”似乎是铁一样的定律,然而洛克菲勒家族从发迹至今已经绵延了六代。该家族目前的情况如何呢?

当洛克菲勒家族力图要求其继承公司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采取更有利环境保护策略的时候,“洛克菲勒”的影响正面临着严峻考验。

就财力而言,洛克菲勒家族也已大不如前。埃克森公司表示,洛克菲勒家族目前只持有该公司的0.006%的股份(洛克菲勒家族认为所占股份远远比这个数字高),因此,也就不应该享有“特殊待遇”。

约翰·戴维·洛克菲勒是该家族目前在美国《福布斯》杂志富豪榜上,留下的惟一成员。据与洛克菲勒交往甚密的一些人士说,在约翰·洛克菲勒留下的150位直系后代中,很多人(尤其是“第五代、第六代”)不大可能依靠日益“吃紧的”家族信誉过活。

批评家们也指出,近20年来,没有一位洛克菲勒家族成员靠开公司创造出新财富。去年,我采访过纽约一位新科亿万富翁,这位仁兄告诉我,他最近资助了一位洛克菲勒家族成员,促成了一个规模不大的商业项目。他不无自豪地对我说,“想想看,洛克菲勒家族成员向我借过钱!”

但是,洛克菲勒家族依然举足轻重,原因至少有一条:洛克菲勒依然是美国富豪的典范。在慈善事业方面,洛克菲勒令很多其他富豪望尘莫及。另外,该家族在消除环球贫困方面做出的努力,也是有目共睹的。

洛克菲勒家族的特色是,子承父业,代代相袭。富豪家族如何才能保持代代不散,团结一致?洛克菲勒家族的确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主要靠家族聚会及经常性的交流沟通。如果你曾试过集中大家庭中3个或4个成员,就某一件事情达成一致意见的话,那么你绝对会对洛克菲勒家族的“齐心壮举”感叹不已——78个成年“洛克菲勒”中,有73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对付埃克森。

洛克菲勒家族也许会从商界逐渐淡出,但是,就“团结”和“决心”而言,该家族的影响丝毫不会比过去逊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