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正文
还原中国第一性学家:曾
揭秘:中南海第一美女保
娶美女短寿? 清第一词人
胡耀邦平反的第一个“右
奥运史上第一美女:楚楚
乔冠华与龚澎:中共第一
陈毅治理上海 两年之内
宛希先:第一个坚定地追
法第一夫人大唱情歌 自
国家脸谱白岩松:中国第
最新热门    
 
陈毅第一任妻子:误信丈夫牺牲 跳井殉情(图)

时间:2009-4-17 23:31:30  来源:荆楚网

核心提示:陈毅走后,肖菊英一直心神不宁,到了和陈毅约定的第3天晚上,她坐在窗前,望眼欲穿等待陈毅归来。她仿佛听到街上传来狗叫声,似乎又有人敲门,喜出望外,匆匆下楼去开门,可门外空无一人,使她大失所望。眼看天色微明,她彻底绝望,决心“和陈毅一起去”了,毅然跳入楼下的古井中。

年轻时的陈毅

作为开国元勋,陈毅既是威震敌胆的军事家,光明磊落的政治家、革命家,又是中国乃至世界外交舞台上赫赫有名的外交家。同时,陈毅还是一位诗人,他一生写下许多瑰丽诗篇,其中写给两位夫人的悼亡诗,饱含深情,背后藏着催人泪下的爱情故事。

第一次婚姻蜜月在作战途中度过

1927年10月,朱德、陈毅率南昌起义的残部进驻江西信丰。朱德和陈毅正召集当地开明士绅座谈,秘书进来,与朱德耳语几句,朱德马上叫陈毅去处理:有十几个战士抢劫了离城20余里的一家当铺。陈毅骑马赶去,命令战士列队听他训话。陈毅首先讲了革命队伍与国民党军队不同,革命战士应爱护群众一草一木,然后要大家把抢来的钱物交还,并查出三个为首的抢劫者,当场枪决以平民愤。

朱德很赞成陈毅的处理,宣布这支队伍由他和陈毅共同领导。当时,围观的群众中有个年仅15岁的女孩长得美丽端庄,她就是信丰县妇女解放协会主席肖菊英。陈毅风流倜傥的英姿和义正词严的谈吐,在她脑海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930年7月,活动在赣南的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纵队和赣南独立师合编成红二十二军,隶属红一军团,陈毅任军长,邱达三任政委。陈毅到任后,先在信丰黄泥排后迁至犀牛和信丰城内,办起干部学校,自任校长,为红二十二军和地方武装培养骨干。肖菊英是干部学校的第一批学员。她学习刻苦,发奋好强,不仅政治、军事训练成绩优秀,还是学校的文娱骨干。肖菊英的美丽端庄,多才多艺,深深打动了陈毅的心,两人很快订下了婚事。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