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正文
刘少奇娶大学“校花” 
刘少奇娶大学“校花” 
抗美援朝被俘的美军“王
抗美援朝战争中十大“王
“暗杀大王”王亚樵之死
胡子寿
胡子良
胡子州
 书圣 王羲之
 王僧虔雄发刘代
最新热门    
 
“王胡子”王震传奇:作战勇猛抬棺上战场(图)

时间:2009-4-17 23:31:22  来源:红网

王震(上将)

攻打宝鸡前,王震在蔡家坡动员部队一定要打好这一仗。(资料图)

王震将军,湖南浏阳人。《三国志》论关羽与张飞:“羽善待卒伍而骄于士大夫,飞爱敬君子而不恤小人。”毛泽东引之论王震将军:“取两人之长,去两人之短。”

王震将军瘦长挺拔,白发后掠,直鼻梁,厚嘴唇,大嘴巴。将军耿介为人,纯真为怀,怒则嘴咧齿突如金刚,乐亦嘴咧齿突似孩童。尤喜着深灰色中山装,任国家副主席仍如是。

王震将军凡受领作战或建设任务,必蓄胡留须,不达之不净面。毛泽东、朱德、彭德怀、贺龙等戏呼为“王胡子”。

王震将军作战以勇猛著称。1938年冬,日寇进军汾河,直指晋东南。王震将军奉命夺之。战前动员,将军立一口棺材上,挥拳大声曰:“我领头向前冲,要死我先死,死后装进这口棺材里。”是役,部队激战一昼夜,大捷,将军头部负重伤。

解放战争中,将军率部喋血蟠龙镇,激战瓦子街,奇袭宝鸡城,连毙敌中将师长严明、中将军长刘戡、中将师长徐保等。时人撰联曰:“刘戡戡乱戡乱未戡身先死;徐保保鸡宝鸡未保一命亡。”

南泥湾,延安之南大门,纵横120里,土地荒芜但肥沃。1941年,王震将军率八路军三五九旅进驻该地,官兵一手拿枪,一手挥镐,垦荒种地,纺纱织布,抗日根据地“大生产运动”由此始也。据三五九旅军史载,1941年、1942年两年,该旅开荒耕种三十余万亩,年产粮九百余万斤,除全部自给外,每年上交公粮三百多万斤。著名歌唱家郭兰英演唱的《花篮的花儿香》歌曲,颂其事,扬其名,脍炙人口,流传至今。

1949年10月,王震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