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历史名人正文
叶剑英诞辰111周年 回忆
华国锋与叶剑英的政治交
改革八贤之叶剑英:最后
叶剑英: 每临大事有静
叶剑英
越过千山与万水——叶剑
叶剑英
叶剑英检讨 愚忠 思想 
最新热门    
 
叶剑英孙女叶明子:爷爷期望“明月如心”

时间:2009-4-17 23:33:06  来源:《人物》杂志

叶明子

叶剑英元帅的小孙女,高级服装设计师,极具天赋的女歌者——叶明子虽然身份众多,但她为自己定位的角色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做一个美丽的使者,让中国女孩变得更漂亮。当然作为一名时装设计师,她内心深处有一个声音时刻在提醒她:离艺术近些,再近些。

爷爷期望她“明月如心”

叶明子的名字是她那战功显赫的爷爷叶剑英为她取的,爷爷期望她“明月如心”。明子是爷爷的掌上明珠,从小在老人身边长大。她脑海中至今留存的关于爷爷最清晰的画面是:坐着轮椅的爷爷两只脚搭在轮椅下面的撑架上,慈爱的眼神一直注视着眼前晃来晃去的明子,她玩累了,就会扑到爷爷的轮椅上,两只手抓着爷爷的胳膊,两只小脚丫就和爷爷蒲扇般的大脚一起放在轮椅撑架上荡啊荡。

因为公务,叶帅时常会乘飞机出远门,明子偶尔也会搭爷爷的专机随行,以至于她会有错觉,以为飞机就是两三个人坐的。直到六岁举家迁往香港随着人流登机时,她才恍惚明白,噢,飞机原来可以坐这么多人。人群中,小小的明子再次迷惑:前方,又是怎样的一个世界?

叶明子(左二)

在香港长大,去英国上学,到日本游历,问常常坐着飞机往来世界各地的明子最喜欢哪个地方,她不假思索地回答:北京。

对于北京,叶明子总是有温暖的家乡感觉。从小在爷爷身边长大,爷爷带给他的影响实在太多,“直到现在,爷爷依然是我最敬佩的人。”提起爷爷,明子的脸上有无限的神往。虽然老人很早就离开了她,但是明子觉得,爷爷像一个巨大的磁场,那么温暖,那么有力量,一直陪伴在她身边,爷爷的大将风度,爷爷永远为国家着想的“公心”,永远是明子脑海中最深刻的记忆。

这位遗传了妈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