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正文
朱德女儿朱敏在苏联和德
缠绵悱恻 朱德与四位女
潜心投入口述史:林彪之
宋子文之女宋琼颐:我无
17世纪法国崇拜中国 冒
17世纪法国崇拜中国 冒
李先念之女:父亲主管经
冯玉祥之女冯理达的人生
三载婚姻一世情:胡蝶之
毛泽东与贺子珍之女李敏
最新热门    
 
朱德之女朱敏去世 曾被关入纳粹集中营(图)

时间:2009-4-20 8:36:55  来源: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朱敏和父亲朱德妈妈康克清在一起

 朱德的女儿、北京师范大学原俄语系教授朱敏,于2009年4月13日在北京病逝,享年83岁。朱敏的遗体昨天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 唐述权)据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网站消息,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教授、朱德的女儿朱敏因病于2009年4月13日上午10时22分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逝世,享年83岁。

朱敏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于4月19日(星期日)上午10时在八宝山东礼堂举行。

朱敏于1926年4月18日生于苏联,未满周岁时回到四川成都由外婆抚养。1940年11月才到延安同父亲朱德见面。1941年到苏联莫斯科第一国际儿童院学习,在苏联卫国战争中被关进德国纳粹集中营,过着非人般的生活,落下终身病痛,直到1945年才回到莫斯科继续上学。1945年苏联卫国战争取得胜利,朱敏重新回到莫斯科。1953年从莫斯科列宁师范学院学成回国分配到北京师范大学任教。

 

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院发布沉痛悼念朱敏同志讣告(网页截屏)

(2006年记者探访文章)朱敏:我是元帅爹爹的平民女儿

长期以来,多种病痛无情地折磨着朱敏。自脑血栓和股骨颈骨骨折后,她很少出门。前几年的时候,她还克服伤痛,到八宝山为亲爱的爹爹朱德及康克清妈妈扫墓。

2006年是朱德元帅诞辰120周年纪念,尽管身体情况欠佳,朱敏表示还是会想办法参加纪念大会。

走进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一幢普通住宅楼内,笔者一行两人很轻松便找到了朱敏的家。一进门厅,映入眼帘的是一尊朱德半身塑像,这尊塑像和军事博物馆及四川仪陇朱德元帅故居所安放的两尊塑像出自同一位雕塑家之手。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