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历史百科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人物介绍 >> 世界人物 >> 正文
还有很多远征军老兵年老
川籍远征军老兵回成都 
2河南籍中国远征军老兵
川籍远征军老兵离家60余
志愿军老兵:当年我译发
中国远征军大溃退:唯一
葬送远征军两师精锐 史
中国远征军在缅甸:铭记
一个中国远征军老兵的回
流落缅甸的中国远征军:
最新热门    
 
远征军老兵将返缅甸 经济状况非常窘迫

时间:2009-6-11 22:02:34  来源:央视网

李小萌:再过几天,几位老兵就要离开自己的故乡,回到现在在缅甸的家了。

因为他们手中拿的证件只能够到他们自己的故乡,所以很遗憾,不能把他们请到我们的演播室来,不过我们也请到两位非常重要的,整个这个事情的重要的参与者,两位媒体同行,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努力,老兵们才能够有这一次的回乡之旅。首先要介绍的是《瞭望东方周刊》的记者,也是这次探亲活动的发起和组织者孙春龙,欢迎你。旁边一位是这次九位老兵当中四川籍老兵刘召回在回家过程中,全程陪同他的《华西都市报》的记者周海波,也欢迎你。春龙先跟我们讲讲,这九位老兵,各自家乡都在不同的省份,他们行程的安排是怎么样的?

孙春龙:我们先把他们接回来到昆明,然后从昆明各回各家,我们当时有一个安排就是,让各省来一家媒体记者,随同他一块回去,像海波就是从四川《华西都市报》陪刘召回,回去之后他在家团聚几天,我们下来一个打算就是9号到昆明,10号到腾冲,到国殇墓园,11号他们就返回缅甸。

李小萌:做这样一个努力,你觉得最困难的是哪个环节?

孙春龙:从头到尾,最困难的环节可能就是证件的问题,这是刚开始也是感到没有谱的一个地方,我们都是走一天算一天,不知道这个活动能不能很顺利地进行下去,但是比较庆幸的,这个活动从头到尾都是,每每碰到问题的时候,都是会迎刃而解的,会有好的办法解决掉。

李小萌:因为证件的问题,出现过什么状况吗?

孙春龙:有好多,因为老兵拿的证件都不一样,有的是加入了缅籍,拿的是缅甸身份证,有的是至今还拿的是外侨证,有的是什么证件都没有,办证过程中也是遇到好多问题,但是通过我们公安厅的人给我们出主意,通过什么样的途径,证件也办下来。然后到公安厅,到公安厅办证的时候,让我感到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就是,这个活动公安厅是最后一个环节,他要能回到他的家乡取决于公安厅的证件,当时我们已经把老人接到昆明,在昆明举行新闻发布会的前五分钟,我突然接到了云南省公安厅的电话,他们看到这个报道之后,主动给我打了电话,就是他们愿意来特事特办,给这些老人办证。

李小萌:在一路办手续的过程当中,如果出现一点点波折,被这些老兵知道了以后,他们是什么样的反应?你陪同的刘召回碰到过什么样的情况吗?

周海波:在短短的五分钟时间,他上了两次厕所,他很急,他回不了家,他问是不是走不了走不了,刚好孙老师那边也打电话给公安厅,给机场方这边,他们开了一个通道,我们在三分钟之内登上飞机,上了飞机过后,他就把脸贴在窗户上,他说我回家了。

孙春龙:那个证件终于协调好之后,他进安检,已经坐上摆渡车往飞机场,下了摆渡车往机场走,他一路小跑,跑着过去,然后旁边的人说不急不急。

李小萌:八十几岁得年纪?

孙春龙: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