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文化 >> 正文
重庆开县:1800年开州古
重庆发现清代壁山神碑刻
防空洞传出怒吼声 活跃
重庆抗战名人刘湘公馆被
重庆谈判时期毛赫蒋三人
重庆空军坟发现烈士遗骨
重庆“秘密学联”与抗战
北齐标异乡义慈惠石柱所
双枪老太婆原型有3个 其
最新热门    
 
重庆石柱也有仙人洞 传说是人蜕皮的地方(图)

时间:2009-4-18 15:43:31  来源:人民网

石柱西沱仙人洞网友供图

近日,网友“秋天”在大渝Q吧,以“石柱西沱也有仙人洞”为题,发帖贴出数张石柱仙人洞的照片。其中还有一张,疑是游人斗地主后,留下了一地的扑克牌。随后,记者访问了原帖。

仙人洞传说是人蜕皮的地方

网友“西沱云天”在原帖中称,照片是18日下午,在石柱西沱找到老人崔太良,带路到独门嘴仙人洞拍的。他望广大网友诉说仙人洞的故事和来历。同时听说黄角岩那里还有几个,棺山也有。

随后,他转另一网友的帖,讲述了“仙人洞”的传说。该网友称,仙人洞在独门嘴有四个,在以前老队长屋后面枞树林里有三个,前面黄葛树下有一个,早年里面堆满了柴灰,后面那三个,以前因为好奇他都进去过,总希望能寻到宝,在石坎子上面,里面干燥中带点霉味,后面那三个里面,有一个里面,好像有些开始风化的小石头块。老的人说,先前是蛇死人脱皮的,那是“仙人洞”、“蜕皮洞”,说是先前那人,要在洞内蜕皮,即得复活,且变得年轻貌美,慢慢蜕去老皮肤,返老还童获得新生。但是,由于人在蜕皮的时候很难受,老天为了人减少痛苦,后来就变成了人死蛇蜕皮了。蜕皮的传说在川东一带是一致的,有点神秘。独门嘴那仙人洞,那里面的骨头都像石头了!

一网友“抵死尘埃”在回帖中称,曾经听过一个故事,说是三国时期,刘备为了不让老百姓的风水占好了,只准老百姓埋在悬崖上,这样风水比不过他,他能世代做王,所以就有了这些悬崖上的洞和悬棺。

网友揭迷:岩棺的一种?

随后,网友“每一个晚上”揭迷,称仙人洞其实是先人洞,是岩棺的一种。在川东一带十分流行,到处都找得到。另外,“风满楼”也称,应该跟巴人死葬习俗有关。同时调侃,古人弄的这个洞安逸,既遮风挡雨又环保,且不浪费土地资源!

网友“抵死尘埃”回复,称在一本《忠县仙人洞与土地岩墓地》一书中,讲述了仙人洞是六朝时期的墓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