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文化 >> 正文
奥运给中华文化与世界交
跨栏跑、马拉松等奥运项
豆汁翻译成北京可乐  传
韩媒体解读北京奥运关键
奥运开幕式上的“缶”是
奥运会开幕式震撼世界的
老字号将于奥运会前在前
天津霍元甲故居修缮完工
古都承接历史重任 北京
从奥运开幕式看中国古代
最新热门    
 
古奥运会运动员裸体参赛 禁止女性参加

时间:2009-4-18 15:48: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大部分比赛项目,都要求运动员赤身裸体进行比赛,古希腊人觉得运动中的美就体现在发达的肌肉、健壮有力的身体上,只有野蛮人才羞于展示自己的身体呢。所以,那时候的奥运会有一个规定,不准女的参加和观看,违反者要被扔下悬崖。

人家说了,奥运会点圣火,那是为了纪念一个古希腊大英雄——普罗米修斯,是他把火种从天上偷来,送给了人类。下面,您就跟着我们的社区故事,到几千年前走一遭。

这张油画里的普罗米修斯,胡子拉茬的。为了惩罚他偷了火,太阳神宙斯把他绑在大山上,每天让老鹰叨他的肝脏,晚上,肚脏长好了,到了第二天,这坏老鹰接着把他的肝叨烂了。所以油画里的老普都是满脸的痛苦,一看就让人觉得可怜。这恐怕是世界上最帅的普罗米修斯的像了,这是一个中国女孩用电脑做的,这个心眼好、能耐大的英雄,本该就是青春偶像。

每次奥运圣火的取火仪式都充满了青春的朝气,希腊要选出最漂亮的姑娘、最健壮的小伙来从太阳那儿取圣火。这些姑娘小伙都是时尚的小青年,可必须得打扮成几千年前人的模样。披上白袍,还得光着脚。

当年普罗米修斯是从太阳神宙斯那儿偷的火,所以,取火的仪式就得在宙斯神殿前来举行,当年老普偷火时偷偷摸摸的,后来人取火是大大方方的。古代奥运会的圣火在祭坛上点着以后,就派火炬手举着火炬跑到希腊各个城邦,一边跑还得一边喊:“别打仗了!都去参加运动会吧!”那时候,希腊各城邦间战乱不断,但是,一看到火炬手跑过来,甭管原来这仗打得多火热,将士们都立刻放下武器,刚刚还是你死我活的敌人,一转眼成了一起去参加比赛的选手了。

您说奥运圣火怎么这么神呢?其实也不难理解!人家普罗米修斯为咱们人类活得更好,天天受罪,咱哪好意思再拼个你死我活、自相残杀呢!

这些表现古希腊奥运会的雕像都是男的,而且都不穿衣裳,其实,当年的奥运会就是这样,大部分比赛项目,都要求运动员赤身裸体进行比赛,古希腊人觉得运动中的美就体现在发达的肌肉、健壮有力的身体上,只有野蛮人才羞于展示自己的身体呢。所以,那时候的奥运会有一个规定,不准女的参加和观看,违反者要被扔下悬崖。

这是1912年6月27日举行的第五届奥运会,从影片上看,当年的奥运会已经够盛大的了。这个人就是现代奥运会的创始人顾拜旦,老人家希望看到,奥运会上应该有圣火,而且这圣火得传遍全世界。

8年以后,1920年的安特卫普奥运会上终于有奥运圣火了,只是当时冒着黑烟,又过了8年,1928年阿姆斯特丹奥运会火炬塔上的火炬已经有模有样了。

这是1936年柏林奥运会的取火现场,他们通过太阳光集中在凹面镜产生的高温引燃了圣火,火炬手接过点燃的圣火跨越希腊、保加利亚、南斯拉夫、匈牙利、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德国七个国家,历时12天,行程342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